為了讓高三下的學習更趨完整,招聯會在今年三月也通過了大學入學方案調整,配合108課綱在111年上路,學測仍在高三寒假舉辦,不過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時程都將延後,作業時間也從原本5星期壓縮剩3周,根據統計,明年有逾5成校系約647校系,集中在首周六辦理個人申請二階甄試,不過經教育部協調後,已大幅減少衝堂比率。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200多個校系跟以前最高的情況也差不多,只是有高一點。未來我們也會利用群科的概念來做一個區隔。」

教育部表示,已行文給各大專校院,鼓勵各校在平日辦理,不要集中在周末,有高中校長表示,新制確實會讓學生、家長感受到些許壓力。
台北市立南湖高中校長董家莒說,「學生在時間上可能會有點壓力。其實在整個對學生的學習上,我覺得它是可以讓高三下的課程能夠學習更完整,對學生來講是有利的。」
招聯會表示,未來各校不限在周末辦理面試,但各校仍傾向自選時間,但也有人建議以抽籤決定各校系的甄試時程。
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表示,「有委員就提到說,擺不平的話就是還是這樣擁擠的話。最公平的方法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就是改為抽籤。但目前還沒有正式進入討論。」
有大學端擔心,推甄時申請時程縮短,壓縮大學選才的作業時間,雖然開放可以平日辦理面試,但為配合學生家長,周末仍是首選,雖然有三周的時間,但最後一周實在太趕,多數學校恐怕還是會集中在前兩周辦理。

 

資料來源:

公共電視   2017-10-23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7464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