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錢  

 一年當中一定會有很多時候會想要買東西犒賞自己,想讓生活品質變的更好!

想出走旅遊,想吃頓大餐

有好多好多的計畫!!

但是,錢,你準備好了嗎?

儲蓄是很重要的習慣,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就讓達人來教教我們簡單的十個儲蓄好習慣吧~~

 

儲蓄達人 : http://fuyanyu.wordpress.com/

你存多少錢?不管是多是少,我都希望你能存錢。你沒存錢,真的嗎?不要害怕,我也才從半年前開始真正存錢。要怎樣開始存錢?我先告訴你不能做什麼。不要只靠紀律及意志力,因為這二項只能讓你撐很短的時間。

長久之計是瞭解你花錢的習慣。一旦你瞭解你的花費習慣,你就有辦法培養新的習慣來改變。

十種方式分述如下:

 

1. 設定目標。(你要什麼?)

  • 你想要擁有自己的家嗎?
  • 你想要在財務上獨立嗎?
  • 你想要擺脫負債?

有目標你就有理由存錢。如果你一次有很多想要的事,從最想要的事開始,一次一個目標,第一個目標達成後,再換下一個目標。


2. 設定截止日期。設定你想要你的目標達成的時間。把目標和時間寫在紙上。把紙放在你一天會看到好幾次的地方。走路時候看,睡前也看。這可是會提醒你為什麼要存錢。


3. 追蹤花費。除非你將你花的一毛一分記下來,要不然你根本就不知道你花了多少錢。提供一個簡單的方式來追蹤你的花費,花錢的時候把所花的錢記到手機的日曆中,每天回家把日曆中的金額加總放到你的理財工具如Quicken等。一個月下來,你就知道你真正的花費去向。


4. 分析你的花費。有了明確的花費,就可以檢查花費,減少或完全避免花費。第一次分析你的花費可能是令你相當震驚。越多分析越好。因為這是你第一次的起床號。讓你不要一直持續在做夢。像我第一次在做這種分析時,我很驚訝我有這麼多錢是這樣浪費掉。建議你每月做一次分析,說是分析還不如說是檢討。


5. 做預算。計算出每個月你需要多少錢:

  • 食物
  • 房租
  • 帳單
  • 衣服
  • 休閒娛樂
  • 其他

收入扣掉這些支出,你就知道你每個月可以存多少錢。儘管可能不多,有總比沒有好。


6. 先付錢給自己。(Pay yourself first) 每個月領到薪水第一次事不是去買wii的最新遊戲,你應該做的第一次事是付錢給自己。存錢到你的存款帳戶,像我就是存到我的HSBC Direct。付錢給自己就像是每個月必付的帳單。每個月都要付,不能逃脫的。如果你還在負債的話,請把pay yourself first改成Pay your Debts first,把錢拿來還債。


7. 賺多就要存多。收入的固定比例要存起來。這樣子當你的收入增加的時候,你存款的金額也會跟著增加。百分之二十的收入是個好的起頭。你沒辦法存到20%,真的嗎?那麼你已經過著入不敷出的生活,讓是覺醒的時候了!


8. 儲蓄是第一個要想到的事情。如果每個月底都有錢剩下來,把它儲起來。你沒必要把你所賺的每分錢都花光。買東西沒有問題。但是要確定這東西你真的需要的–不要因為花錢的緣故而花錢。


9. 覺醒。剛開始就強調要瞭解你的消費習慣。你需要瞭解你為什麼要買東西。你是否買東西為了:

  • 讓別人有印象?
  • 加入一個圈子?
  • 達到別人的期望?

下次你要買東西,記得問自己:為什麼要買這個?你真正的動機是什麼?

這個需要時間,但是你一旦習慣,你的視野就會開闊。你的生活就會變得簡單,你會避免很多財務問題。

人比人,氣死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種比來比去的遊戲,是永不止盡,永遠不可能win的。該是覺醒的時候。


10. 天天要看Getrichslowly環境影響個性,再來就是習慣。如果你要存錢,就多跟存錢的朋友在一起。Get Rich Slowly是一個很好開始的網站。

(也可以參考很多存錢或是理財的網站哦,多看就會越來越有心得的~)

另一個秘訣:在目標及到期日期的紙上,順道寫上:如果現在不存錢,我永遠就沒錢。不管我賺多少錢。這也難怪有人會說:「賺錢是學徒,存錢是師父」。

 

 

資料來源:http://fuyanyu.wordpress.com/2007/10/0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