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108新課綱將上路,國立興大附中本學期起開設「理想國的公民行動」選修課程,除教導學生公民素養與知識,19日更舉辦公聽會,學生分組扮演業者、政府與家長、學生,討論「補習班文化」,特別的是,首度透過臉書社群直播,讓校園公聽會更具臨場感。

透過投影秀出公聽會主題「補習文化是否有助台灣教育發展」,緊接著,扮演政府代表的學生上台論述後,交由學生、父母及補習班代表、老師、鄉民分別闡述觀點,每人發言限時2分鐘,讓公聽會更顯正式。

特別的是,這場校園中的公聽會,全程透過臉書直播,提供大眾觀賞,也因而讓現場氣氛增添些許緊張感。參與備課的4名公民老師中的黃馨儀說,為防止學生們闡述論點時太過激動、甚至出現「走鐘」等情緒化情況,會前就對相關公民素養授課,評分標準也規定論述邏輯、佐證資料等項目。

黃馨儀指出,目前一般學校仍以升學為主,在課業壓力下,部分學生會覺得選修課程只要容易通過就好,盼透過公聽會等活潑的方式,帶動學生參與,提升他們蒐集資料、審慎思考與精準表達等能力。

(中時)

  

資料來源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19003425-2604050.1640.0j6j5-1.7.0....0...1.1.64.psy-ab..1.7.1466...0.0.gVApm5uT6tc#imgdii=jCjhNtKkpfUbTM:&imgrc=zKhXWBBp1stcU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