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在參政議政上總是不平等,女性總是沒有發言權,所表達的意見也都僅供參考,因此世紀女性領袖高峰會透過聲明,要求取消所有歧視法令,實行性別平等。

20100904052000818  

為期兩天的世界女性領袖高峰會議2月28日下午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閉幕。與會代表透過聲明,要求取消所有歧視婦女的現行法令,實現性別平等。

據新華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閉幕式。他表示,此次會議就婦女不平等問題發出強烈呼籲,這些呼聲不應被忽視。他希望所有國家的政府和各界都要行動起來,消除實現男女平等的障礙。

大會透過題為《團結起來實現性別平等》的聲明指出,1995年在北京舉行的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所通過的有關實現男女在參政議政等方面平等的承諾尚未完成,不應再等一個世紀,各國政府應確保在2020年前完全落實北京行動綱領所提出的12個關鍵領域任務,賦予婦女參政權利,切實保護婦女和兒童權益。

此次會議由聯合國婦女署組織召開,來自60多個國家政界、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婦女領袖、行業精英和代表出席。會議以《婦女和權利,建設一個不同的世界》為主題,總結了北京會議以來婦女在參政議政實踐中的經驗和教訓,商討如何確保婦女在建設更加平等的社會中發揮重要作用。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01001871-26040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