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3D列印的牙齒、房子、機械零件、眼鏡...,你以為這項技術只能印出硬硬的物件嗎?那你就太小看它了!現在3D列印的技術結合咖啡上的拉花,只要輸入你想要的圖案,十秒後就能完美呈現於香濃的咖啡上,簡直不可思議!

(Introducing the Ripple Maker)

如果咖啡上的拉花可以客製化成你想要的圖案,那該有多好!一家來自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物聯網公司Steam CC做到了!他們在CES展出一台3D列印咖啡機Ripple Maker,用類似於3D列印的技術,可以製作任何照片和訊息。Steam CC執行長麥修蘭(Yossi Meshulam)說,研發這款產品是因為希望大家臉上有更多微笑,希望結合咖啡和社交性。

打開Coffee Ripples App,自拍或上傳照片,10秒內就可以幫消費者在拿鐵或卡布奇諾等任何有奶泡的飲料上,印出任他們想要的高畫質拉花,讓咖啡更有溫度。這個消息肯定會讓台灣大小個性化的咖啡店眼睛一亮,成為打造品牌的好利器。

Ripple Maker

(圖說:Ripple Maker在咖啡奶泡上印出CES的圖案。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這麼神奇的技術到底有什麼秘密?麥修蘭說,這其實跟3D列印機製作東西的方式很像,Ripple Maker結合3D列印和噴墨印刷技術,用噴墨印刷的方式在咖啡的奶泡上印出圖案。至於用來噴墨的材料,是由Steam CC團隊用天然的咖啡材料所調配製作出的特殊液體,所以圖案只會有一種顏色。

Coffee Ripples App

(圖說:下載Coffee Ripples App之後,使用者只要自拍簡單編輯一下,拉出想要的大小,就能直接把圖片傳到Ripple Maker上,使用者可以從App中知道自己的號碼。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使用者可以從App中內建的內容庫裡選擇照片,或是從自己的手機相簿選擇照片,不僅能編輯、調整大小,還可以加上文字訊息,會自動調整成適合印製的大小,然後選擇咖啡店,透過WiFi將訊息傳到咖啡店的Ripple Maker上的Ripple Pods。

Ripple Maker

(圖說:Ripple Maker上的平板顯示使用者上傳的圖案號碼,店員只要點一下號碼,馬上就可以開始製作了。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咖啡店店員就可以管理咖啡製作的順序,按下數字按鈕,一杯印好圖案的「Ripple」咖啡馬上就做好了。Ripple Maker適用於17.78公分高、11.43公分寬的咖啡杯。

Ripple Maker

(圖說:不到10秒時間,印著自拍圖案的咖啡就做好了。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Ripple Maker

(圖說:咖啡奶泡上的自拍圖案解析度很高也很清楚,連臥蠶都印得很清楚。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我去過台灣,發現咖啡文化很受歡迎,人們喜歡有奶泡的咖啡。」麥修蘭說,接下來會擴張到歐洲和亞洲,正在找尋在地合作夥伴。目前正在找內容合作夥伴,例如新聞媒體,可以把每天頭條印在咖啡上等等。

目前Coffee Ripples App只有iOS版本,2月將會上線Android版本,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這將成為一個咖啡的社交平台,可以在上面看到各式各樣的創意拉花。內容庫會有招呼語、名言佳句或是一些關於咖啡的幽默笑話,Ripple藝術家也可以自行上傳圖案到開放平台上。隨著內容庫的擴張和給消費者的咖啡社交App,Steam CC 認為App能把特別的經驗傳到全世界。

Ripple Maker在中國量產,目前已正式在美國、加拿大開賣,售價999美元,只提供給咖啡店及提供咖啡的服務者,B2B模式,收取訂閱月費,從85美元起跳,提供咖啡機上的平板Ripple Pods、內容平台存取、營運服務和保固。

 

文章來源: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