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曾在 1960 年代,推出金屬鑄模玩具「ThingMaker」,讓小朋友能在家自己製作想要的玩具,而在幾十年後的今天,美泰兒將自製玩具的概念結合 3D 列印科技,推出全新的「ThingMaker」,透過 3D 列印機與對應 app 的協助,小朋友就能自己在家著手列印玩具。

THINGM~1  

1960 年代原版的 ThingMaker 為一種金屬鑄模玩具,只要將液態塑膠倒入金屬模板裡,再放進烤箱裡加熱,就能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小玩具。美泰兒推出新版的 ThingMaker 3D 列印機,使用環保纖維(PLA)為列印材料,至於軟體 ThingMaker Design App,則是與歐特克公司(Autodesk)合作。透過 3D 列印機與 app 的搭配,讓小朋友製作各種類型與不同顏色的玩具。    

ThingMaker Design app 可支援 iOS 與 Android 兩種系統。兒童可以透過該 app 內建的模板與教學,製作從首飾(戒指、項鍊)到小雕像(蠍子、恐龍)等各類玩具,再透過無線傳輸直接將設計草圖傳送至 3D 列印機。值得一提的是,這款 app 是美泰兒外包給歐特克公司開發的,所以除了美泰兒推出的 3D 列印機外,規格相容的其他 3D 列印機也能與 ThingMaker Design app 做搭配使用。

為了讓這台 ThingMaker 3D 列印機適合 3 歲以上兒童使用,美泰兒除了簡化使用方法外,還針對兒童安全做了特殊設計。一旦開始列印,列印機的門便會自動關上,而列印結束後,會自動撤回發燙的列印噴頭,直到列印出的玩具成品降溫之後,列印機的門才會再度開啟。不過,利用 ThingMaker 3D 列印機列印玩具相當耗時,列印一個玩具得花上 12 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

美泰兒表示,這款 ThingMaker 3D 列印機從 15 日開始在亞馬遜上開放預購,但要到今年秋天才會陸續出貨,定價為 300 美元,相較於目前市面上的其他 3D 列印機,ThingMaker 的價格可說是相當親民了。

http://technews.tw/2016/02/16/mattel-3d-toy-printer-thingmaker/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