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HeForShe嗎?這是一個關心性別平等的活動,有別於過去女性在爭取平權時易有與男性抗衡的誤解,這個活動反而是邀請不同性別的族群彼此互相支持,因此讓更多人願意投入其中,讀完文章後也一起標記#HeForShe吧!

(UN Women廣告)

性別歧視的問題到底在世界上有多嚴重?在傳統父權社會,以及某些文化宗教背景的影響下,聯合國統計出目前全球有高達3500萬適學年齡的女童未能受到應有的教育,有些即便入學,也時常受到罷凌或不平等對待。

聯合國女權組織(UN Women)於2011年成立,主旨是為了促進全球兩性平等、提高女權思想、杜絕婦女暴力等議題。去年聯合國女權機構和奧美廣告合作,在Google搜尋引擎輸入一系列「女人需要...」、「女人不應該...」等各種關鍵字,結果得到許多「女人不應該工作」、 「女人需要被控制」等各種答案,而透過這些再直接不過的搜尋結果,UN Women推出一系列平面廣告要喚醒大家正視性別不平等仍在全球發生的嚴重性。

今年,聯合國女權邀請艾瑪華森(Emma Watson)擔任代言人,消息一曝光便在臉書上就獲得70萬網民點讚支持,還不小心造成聯合國女權官網癱瘓當機。艾瑪華森表示,女權意識對她而言不僅關乎自我價值,也早已深植在日常生活中。而對於接下這份工作的期待,她希望在邊做邊學習的過程中,將自己所學與所經歷的一切賦予這個角色更多的影響力。

在成為聯合國女權(UN Women)代言人前,艾瑪便相當關心人權平等議題,在早先五月份奈及利亞女學生綁架事件爆發時,艾瑪華森就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加入#Bring Back Our Girls的串連活動,透過公眾人物的凝聚力提醒大眾關心此項議題。

前陣子艾瑪華森上任後的聯合國會議發表要為女性爭取性別平權的演說,在講台上大放異彩的她,卻遭駭客挑釁即將成為下一波被公布裸照的明星,但她依舊無所畏懼,並持續邀請眾男星支持HeforShe運動。她說:「身處網路世代,支持HeforShe運動的最好方式就是透過大家親身參與,將照片上傳網路增加活動曝光度,因為唯有透過傳播的力量,我們渴望的改變才有機會發生。」

1

 

(Emma Eatson邀請男演員們一同響應#HeForShe的活動)

在這波HeforShe活動中,許多男星率先表達支持,包括曾與艾瑪華森一同演出電影《挪亞方舟Noah》的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霍格華茲的校友馬修萊維斯(Matthew Lewis),還有在電影《雷神索爾Thor》中飾演洛基的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 )等,他們拍下手中拿著#HeforShe紙張的自拍照上傳網路,以表達他們對HeforShe運動的支持。這個活動也獲得影星莉娜丹恩(Lena Dunham)的大力讚賞,她在推特上表示:「所有參與#HeforShe活動的男性們,我們應該把照片匯集起來製作成一本性感日曆,表揚他們的參與。」

在過去追求性別平等的運動中,大多是女性為女性發聲,而#HeforShe的宗旨是為讓不同性別彼此支持,爭取彼此的平等權利,讓性別平等並不單是女性議題,而是人權議題。

 

資訊來源: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