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的小朋友幸福嗎?根據講義雜誌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台灣有高達 86%的小朋友覺得幸福,創下12年來新高。但在家庭環境與其他的統計裡,東部地區小朋友卻從家庭經濟、生活環境等項目裡透露了明顯的不安全感。

這項由講義雜誌自2001年起,每年向全台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童進行的「小朋友幸福大調查」,最新數據於21日發表,今年總計發出2300份問卷、有效回收2225份。

總計數據顯示,有86.6%的小朋友對於目前生活表達「幸福」,創12年來最高;6成覺得父母能給他幸福感;最常被認為「不幸福」的原因包括常挨罵被打、被欺負,父母吵架、離婚、分居,也是容易讓小朋友感到不幸福的原因之一。但在上課是否能帶來幸福感的項目裡,今年數據再度下修,僅剩75小朋友覺得幸福。

基於家庭環境足以左右小朋友的幸福感,調查中,東部地區有超過 22 的小朋友,曾經聽聞家人表示生活困難,與北、中部相差將近 14 狀況懸殊。

另外在幸福感的分區統計裡,東部也已 78 敬陪末座,與高達 89.1 的北部以及其他各區具有明顯差異,顯見當地小朋友在基本的生活與環境上有明顯不安感。

 

原文網址: 小朋友幸福感創12年最高!家庭環境、經濟是主因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2/02/22/327-2787798.htm#ixzz1npRqymwS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