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怎麼落實五感生活呢?或許方法並不複雜,也不需要過多的安排,只要放下生活中早已僵化的模式,重新運用感官好好感受生活中的聲音、味道、畫面、溫度與人即可,例如和小提琴家張正傑老師走一趟菜市場,觀察被我們忽略的生活細處!

張正傑公視《「老師,您哪位?》 五感體驗生活

大提琴家張正杰帶指南國小同學到菜市場採購。

公視實境節目《老師,您哪位?》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為指南國小學生上一堂五感體驗的生活美學。他首次放下琴弓,拿起鍋鏟,教一群從來沒有煮過飯的小學生,體驗生活和食物的色、香、味,並在餐桌上發揮美感,張正傑:「反而是他們給了我人生很難忘的一堂課。」他說:「懂得享受生活是很重要的。」一般人對「享受」二字以負面的居多,其實生活中不應只用用錢來享受,他更重視懂得享受時間、空氣,甚至一杯水,都可以是一種享受。

張正傑不僅請同學們去聽音樂會,還帶他們逛市場買菜、賞析音樂大師創作與生活情境的結合、煮義大利麵,最後在操場上完成了屬於他們自己的餐桌。張正傑說:「課程結束了,本來應該是我去帶他們了解音樂、美學、美食、生活、親情及樂趣,但這次,反而是他們給了我人生很難忘的一堂課。我從整個過程學習了好多,看到他們面對一切事物的人生哲學,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體會到親情的溫暖及無可取代!」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