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新北市南山高中連續10年舉辦「模擬聯合國」活動課程,活動融合語文教學、國際情勢、培養表達論述與溝通協調能力,更提供學生表現舞台,歷屆活動吸引各校學生參與,南山高中因此獲得今年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指導老師張海倫說,「模聯」課程對青少年深具教育和啟發性,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今年也移植經驗、擴大舉辦全市高中的「模聯」活動,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參與。

從創辦時就一路參與規畫的張海倫說,南山模聯的理想「因其國而容天下」,出自董仲舒「春秋繁露」,意思是不管大國小國、強國弱國,只要能盡力發揮自身的能力,都一定可以對世界有所美化,有所貢獻,尤其是台灣外交處境維艱,學生更不能自絕於國際社會。

她指出,南山模聯引申到個人應用,每一個模聯學生只要能好好發揮能力,都能對世界有所幫助與貢獻。

張海倫說,活動辦理不易,許多困難要一一排除解決,但校方一直堅持不放棄,堅信「模聯」課程對學生有極大幫助,並且影響深遠,為推廣「模聯」課程,學校於十年前開發系統化的模擬聯合國課程、模聯會議參會進階培訓課程、模聯教師培訓課程、辦理模聯會議培訓課程、模聯會議主席培訓課程,連續8年辦理兩岸三地的中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修訂出4套模擬聯合國會議的中、英文議事規則,在國內高中及大學少見。

南山高中推動成效令許多國內外學校羨慕,教學團隊受邀在國內39所高中、國中小,還有兩岸的大專院校演講,分享模聯課程、推動模聯會議及協助各校模聯課程的規劃與進行,今年2月張海倫還自費帶領學生到聯合國總部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讓學生身歷其境、增廣見聞。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7949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