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

(1)展覽時間:2020/01/01-2022/04/13

(2)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3)展覽內容:

「我和瘋子的唯一區別,在於我不是瘋子。我和人類的唯一區別,在於我是瘋子。」~ 薩爾瓦多・達利

西班牙超現實主義大師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í 1904 1989 ),是 20 世紀最具代表的畫家之一,他的作品描繪了夢境、幻想、潛意識以及對於荒誕生命的見解。

2021年「瘋癲 夢境 神曲 天才達利」特 展,匯聚了這位瘋狂藝術家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包含 1920 年的風景及人物畫作、 1940 年時套用偏執 批評法設計的舞台劇布景, 1960 年到 1980 年間,達利因迷戀物理量子力學與哲學議題進行想像與創作,也為致敬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將經典作品重現,以及針對靈感的謬思女神 卡拉描繪等;除此之外,展覽中最受矚目的作品為達利自 1957 年開始,研究繪製長達十餘年的但丁《神曲》篇章創作,系列作品共計 100 幅,是達利對但丁「天堂」、「地獄」、「煉獄」三大詩集篇章的瘋狂詮釋。

本次展覽共有五大展區、超過百幅總價值近30 億的達利作品真 跡與藝術裝置,將於 2022 年 1月 1 日 在中正紀念堂盛大展出,除了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達利印象外,展出作品將更瘋癲、更荒誕,更令人出乎意料!邀請民眾一起進入達利的異想世界,一睹世紀天才的瘋狂魅力!

(5)相關網址:https://reurl.cc/oe3Vpg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