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水雖然可以回收再利用,但是現在的水資源卻供需失衡,也因此水的價錢也越來越貴。為了大家的生活,大家要一起努力愛護水資源唷!!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Hm2EOBhz8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j38zGrQfE

 

【台北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NBD私人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馬克.麥克法蘭(Mark McFarland)表示,「我今天去幫我的車加滿了油,普通汽油每公升的成本是1.72 阿聯幣,我在我的辦公室內放了一箱一般瓶裝水,每公升的售價是1.75阿聯幣。在我的世界中,水已經比石化燃料還要貴。」百達投顧分析,事實上除了阿拉伯地區外,歐洲、美洲許多地區也都有著相同的情況,以一公升容量來看,在加拿大溫哥華地區,水價要價4.17美元,而油價僅 1.24 美元;在法國,油價2.2美元也比水價最貴地區的4.5美元便宜一半;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最誇張,汽油價格只要2.11美元,但水價卻要價9.7美元。

 

至於水資源為何會面臨供需失衡?除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影響外,隨著全球人口快速增加,高速都市化與工業化過程中,也將導致水資源供需進一步失衡,因為在新 興市場都市化與工業化後,人均用水量均會急速增加,例如都市化後因管線輸送途中滲漏、公共用水需求,及取得過於容易以至造成浪費等因素,均使得都市人用水 量遠大於非都市人;此外,富裕化後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將造成用水量大增。

 

百達投顧指出,人類沒有黃金還可以生存,但沒有水就活不下去,因此對於水資源投資的需求,將使水產業具有一套獨特的長期上漲因素,伴隨世界各國政府正在花 費數以億計的資金來解決水資源問題,資金預估將像洪水般湧入水資源產業,具備穩定成長空間的水資源基金,將是全天候均可投資的優質選擇。

 

資料來源:http://edn.udn.com/article/view.jsp?aid=633941&cid=1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