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淩是大陸福建北部山區的一個普通農家孩子。五歲那年,他懵懂的爬到了小學附近的變壓器上,不幸觸電失去雙臂及一隻耳朵。「命運以痛吻我,我報之以歌!」失去雙臂的范淩沒有自暴自棄,他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學會了用雙腳吃飯穿衣、翻書寫字等技能,喜歡運動的他還學會了用腳打乒乓球。

范凌  

二○一○年,范淩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福建農林大學經濟學院,在該院農村區域發展專業就讀。今年一月三日,范淩更參加了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他說:「父母為我取名『范淩』,寄望我翱翔藍天,儘管我的翅膀已為命運所斷,但我用雙腳同樣能追逐夢想。」

「我不願意被厄運打敗,我希望我的生活能擁有和常人一樣的精采。」

在大學校園,范淩在完成學業的同時還擔任了班級心理委員、院學生會勤工部副部長等職,並多次走上講壇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傳播「正能量」。

在老師們眼中,他是一個積極進取、陽光禮貌的好學生;在同學們眼中,他是一位可親、可信、可敬的摯友。

去年,范淩先後榮獲了「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和「全國殘疾大學生勵志獎」等榮譽稱號,學校發起了向范淩同學學習的號召,面對榮譽與讚美,他總是坦然面對。范淩曾多次參加公益活動及下鄉任教,他說,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周圍總有親朋、老師、同學及社會的溫暖相伴,他們的關愛,讓自己更加懂得感恩,懂得回報。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3290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