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生命影像與音樂人生徵稿活動又來啦~

一、徵選對象
   A組:全國各高中職教師、行政人員

   B組:全國各高中職學生

二、徵選類別與主題
1、「生命影像」創作-靜態組

 透過細膩的觀察,捕捉感動生命的鏡頭。日常生活中,總有讓人感覺幸福、快樂、悲傷、驚嚇、莞爾、困惑、心動、掙扎、反省的人事物…等,可能會讓 你有所觸動或啟發。例如可能是自我的成長與體悟、或是朋友親人的相處互動,也可能是對公共議題或自然環境的關注等,皆可拍攝入鏡。透過鏡頭捕捉,搭配對於生命的領悟與感動之文字陳述,呈現對生命的關懷及生命經驗的分享。

2、「音樂人生」-歌曲創作與生命故事
 生命中,總會有些特別的經驗,值得紀念,無論是幸福或是不順遂,總能讓自已更加成長,這些是人生中最難以抹滅的足跡,請以自己所經歷過的生命故   事、或與朋友、親人的相處等事件,創作一首歌曲,除了紀念/紀錄之外,也需能分享歌詞對於生命成長的關係。

三、作品規格

1、「生命影像」創作—靜態組

(1)依主題以照片搭配文字說明,呈現你對生活的觀察分析和對生命的感觸。參賽作品為6至10張影像與約300字說明。請先說明照片的時空背景以及所蘊含的故事,然後抒發對這故事的感想以及對自己的意義。

(2)繳交尺寸5x7吋平面作品,參賽作品不得裝裱及以合成方式製作,底片、數位攝影,彩色、黑白不拘。

(3)參賽作品請下載報名表,電腦打字後列印(A4大小,內文12級標楷體,電子檔請燒錄於光碟內一併繳交)。

(4)原作數位檔(影像尺吋,寬邊不得少於4000pixel,檔案格式:JEPG或TIFF)須隨作品一併附上。

2、「音樂人生」—歌曲創作與生命故事

(1)以原創歌曲(包含歌詞與旋律)或將,並搭配文字說明的方式呈現你對生命的感觸或自己的生命故事。首先以錄音工具錄下演唱(奏)原創歌曲,然後以文字說明這首歌曲的創作理念與意義,主題請以對自己的生命反省或生命故事、或表達對所愛的人的心情。

(2)歌曲作品以mp3 (128kbps),四分鐘為限。文字理念分享則以600-2000字以內。

四、報名方式與收件

 1、以個人報名為主,「音樂人生」─歌曲創作與生命故事組可接受團體報名。徵選簡章請至生命教育學科中心網站下載。

 2、收件期限:自103年1月1日起至103年4月20日止。(逾期不受理)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生命教育學科中心。

http://life.ltsh.ilc.edu.tw/News/NewsContent.aspx?id=89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