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總會困惑父母親的所做所為,例如嚴厲的管教、蠻橫的愛,但其實都是有原因的,透過父母親的故事,了解他們的生活,讓我們可以更貼近他們。

634710259507963750  
 

【作者簡介】

【策劃者簡介】
吳鈞堯。現職《幼獅文藝》主編,曾獲《時報》、《聯合報》等小說獎,梁實秋、教育部等散文獎,2005年獲頒五四文藝獎章,繪本著作《三位樹朋友》獲第三屆國家出版獎,入圍香港豐子愷兒童圖書獎前十強。小說《火殤世紀》獲2011年臺北國際書展小說類十大好書、第35屆新聞局圖書類文學創作金鼎獎,並將於大陸發行。2012年3月則以〈神的聲音〉獲得九歌「年度小說獎」。

【內容簡介】

本書由金鼎獎作家吳鈞堯策劃,選錄11位作家以母親或父族為題的16篇文章,結合記寫親情與地誌文學。除了書寫父母的成長、遷徙與奮鬥,也寫特殊的鄉土記趣或民俗。全書洋溢兩代親子間與時代的交織互涉,流離、溫馨或酸澀。那是滾滾紅塵中人的氣味,也是情牽意掛、割捨不斷的族脈。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69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