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的啟示】

親人離世的衝擊、生活困頓的挫折、周遭同學的霸凌……堅強與韌性在友情的灌溉中滋長,兩人的生命也隨之產生奇妙的轉變……
一部溫馨但不灑狗血、痛苦卻從不絕望、難熬卻又不會冷酷無情的青少年作品,兼具溫暖、詼諧與驚奇。敘述青少年如何在家庭、友誼及喪親之痛中調適自己,並改變自己,朝向正面的發展。

【作者簡介】

羅伯特‧威廉斯
成長於英國蘭開夏郡,現居於曼徹斯特。著有《童年那一場意外》等書,《新生》是他的第一本小說,目前版權已銷售多國。

【譯者簡介】

李紫蓉
輔仁大學英文系畢,美國印第安那州立大學英文系碩士。曾任信誼基金出版社編輯主任、實踐大學兒童文學講師。現居德國,專職童書創作及翻譯。譯作包括英、德文圖畫書、青少年小說以及幼教叢書。

(一)創作類:
1.《小鞭炮劈啪劈》《嗚哇嗚哇變》(2007年中時好書開卷獎)
2.《咪嗚與阿旺》(2004年好書大家讀)

(二)翻譯類:
1.《爺爺與狼》(2005年好書大家讀)
2.《世界上最棒的葬禮》(2010年好書大家讀)
3.《免費贈送》(2013年好書大家讀)  

【內容簡介】

★榮獲英國作家協會貝蒂特拉斯克獎(Betty Trask Award)

路克的母親車禍身亡,和酗酒的父親搬到連鬼都不想住的地方,只能一頭埋到畫畫裡。
喬恩,一個身體及臉上不時有抽搐反應的怪胎,和爺爺奶奶住在一個比路克更破爛的房子裡,時常遭受同學霸凌。
路克對母親的驟然離去無法釋懷;時常遭受同學霸凌的喬恩,面對生命的無奈有一份沉默的篤定與堅強。
當路克和喬恩的友情越來越好時,卻發現喬恩掩藏已久的祕密,堅強與韌性在友情的灌溉中滋長,兩人的生命也隨之產生奇妙的轉變……  我要購買

陪您閱讀的好朋友:幼獅樂讀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