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戴克利表示,朱瓦特號上所搭載的所有系統,即將要經歷一系列的海上測試。事實上,朱瓦特號已經於10月中旬在貝斯造船廠內完成了九十六小時,也就是四天的快速航行測試。他指出,朱瓦特號在這些海上測試中的表現,將決定該艘軍艦是否能在明年春季進入美國海軍服役

朱瓦特號

停泊在貝斯造船廠內的朱瓦特號驅逐艦。(照片摘自美國海軍網)

 

假若一切一帆風順,軟硬體設施都準備完善且氣候條件允許的話,由通用電力公司於緬因州的貝斯造船廠為美國海軍設計的下一代水面作戰系統,朱瓦特級驅逐艦將於下個月出海。

在接受《海軍時報》訪問時,美國海軍負責採購與新武器研發工作的助理部長史戴克利(Sean Stackley)表示,朱瓦特級驅逐艦的首艘軍艦朱瓦特號已經建造完成。朱瓦特級驅逐艦的生產工作於2008年展開,除了擁有先進的隱形船體,全新的推進與動力系統,還有能夠連結整艘軍艦上所有武器的軟體系統。比較起伯克級而言,朱瓦特級驅逐艦需要的操縱人員也比較少。

稍早接受《國防新聞》訪問的時候,史戴克利指出朱瓦特號上的推進、動力還有作戰整合系統對美國海軍而言都是全新的設計。尤其是隱形的船體設計,更是提高了驅逐艦在未來戰場上的生存機率。更讓他感到讚美的,則是朱瓦特號上的雷達與自動操作系統。

史戴克利指出,美國海軍已經建議建造商在12月7日開始朱瓦特號的海上測試。由於朱瓦特號上裝載了太多的新科技,史戴克利認為相關的測試不會一次就完成。至少在美國海軍審視暨調查委員會代表登艦考核以前,通用電力公司還會展開第二次的航海測試。

至於何時展開第二次海上測試,史戴克利指出可能還是要看朱瓦特號在第一次海上測試時的表現。在長達一個星期的第一次測試中,朱瓦特號也會返回緬因州的波特蘭,接運不同的技術人員以考核其測試成果。測試完畢後,朱瓦特號會經過肯尼貝克河返回貝斯造船廠。據史戴克利的瞭解,朱瓦特號就算明年能夠順利離開貝斯造船廠前往聖地牙哥,恐怕也還沒有辦法投入實際戰鬥。主要原因,在於該艦的戰鬥系統必須要等到了加州以後才會被陸續的安裝到朱瓦特號上。

美國海軍原本計劃建造三十二艘朱瓦特級驅逐艦,但是由於這種次世代軍艦造價昂貴,壓縮到了新型伯克級驅逐艦的預算。最後美國海軍作了退讓,一共只生產三艘朱瓦特級驅逐艦。(中時電子報)

 

資料來源:中時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