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 逼我們看被忽略的事實  

現代恐攻的確在第一時間造成不小的傷害,但是伊斯蘭國的布局絕對深於一時的破壞。首先,恐怖主義的武器並非破壞本身,而是長期造成公民對於破壞隨時可能產生的恐懼。另外,伊斯蘭國意圖在國家內藉由公民的恐懼製造極右的排外潮流和封閉政策,讓極端主義在國家內外滲透國家的安全系統....(45筆資料) 

 

【各方觀點文章】

 *恐攻逼我們看被忽略的事實 (new) 

 *恐攻蔓延,全球貿易發警訊 (new) 

→911事件經驗與啟示,就股市而言,911後股市很快就平穩,但估計911的損失,包括有形損失550億美元,經濟損失1,230億美元之外,還包括其他的如發展國土安全部5,890億美元,戰爭基金1.6兆美元,以及退伍軍人照顧成本8,670億美元。戰爭財的支出可以增加經濟成長,這部分是事實,但真相是這些都是沒有生產力的支出。原因是國土安全與戰爭基金排擠了政府支出的大餅,也排擠其他預算與經濟貢獻度。

 

【12/28伊斯蘭國行動狀態 】

今年6月,塔利班武裝分子和阿富汗部隊作戰潰敗後,阿富汗的ISIS武裝分子趁機伏擊,活捉至少12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再施以斬首之刑,震懾對方。ISIS雖將多名塔利班分子斬首,但亦有至少15名成員喪生、12人淪為戰俘,以及數十人帶同槍械、子彈及汽車,投奔塔利班。

駐阿富汗的西班牙大使館11日傍晚遭受汽車炸彈攻擊。(美聯社)

*巴格達二清真寺遭炸 傳伊斯蘭國犯案 (new)  

*IS新聲明:美、俄空襲 讓伊斯蘭國更頑強

*伊斯蘭國遭圍剿 今年失14%占領區

*伊斯蘭國塔利班互視死敵 為爭地盤惡鬥

*西班牙駐阿富汗使館遭神學士恐怖攻擊 4名武裝分子全遭擊斃

*敘利亞自殺攻擊25死 IS宣稱幕後主使

*耶誕節的恐攻預告? IS發表「中文版」聖戰歌:醒來吧  

*伊斯蘭國發布影片 宣稱斬首俄羅斯間諜 

*伊斯蘭國投誠率攀升    

 

【12/18 恐攻之後 各國作為 】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東亞峰會點名台灣是「反伊斯蘭國聯盟」成員,引發台灣輿論熱議。「伊斯蘭國」(IS)24日發表一支新的網路宣傳影片「莫寬限我」(No Respite),向美國及其59個盟邦「叫陣」,其中標示為台灣(Taiwan)的中華民國國旗赫然在列,令人擔心我國是否已經被列入「伊斯蘭國」的恐攻目標。  

 

*聯合國通過打擊IS財源決議

*反恐演說 歐巴馬誓言殲滅IS

*美率聯軍 15次空襲IS大本營

*誓言戰勝伊斯蘭國 歐巴馬將發表全國演説 

*美空襲伊斯蘭國大本營 炸死32聖戰士

*打趴IS!美國200人特種部隊 赴伊拉克  

*商業周刊/駭客大肉搜 打中伊斯蘭國死穴 

*殲滅伊斯蘭國行動 這4個國家最關鍵   

*台灣被伊斯蘭國點名 IS最新宣傳片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法國總理:歐盟要「關上大門」 

*巴黎恐攻後 法國政界再提恢復徵兵制   

*難民和恐攻意想不到的結果 英國脫離歐盟?

*美國精神重要象徵「自由女神像」 設計原型本是穆斯林婦人 

*梅克爾:德國將採取更多行動對付IS

*法俄領袖同仇敵愾 將聯手重擊伊斯蘭國

 

 

 

12/7    恐怖攻擊與眾多難民

巴黎上周發生恐怖攻擊後,由於炸彈客中疑似有人假冒敘利亞難民身分入境歐洲,引爆歐洲各國和美國對難民的強烈反彈,擴大政府實施難民接收方案的阻力....

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Raqqa)已經成為伊斯蘭國(IS)的「首都」。(美聯社)

 

*「幫我找回人生好嗎?」伊斯蘭國統治下的平民生活  

*首批敘利亞難民 低調抵達蘇格蘭 

*擔心恐怖份子混入 美26洲政府向難民說不 

*恐攻無關難民 法國宣布再收3萬人

【11/30  再傳 喀麥隆遭炸彈攻擊

「伊斯蘭國」(IS)在奈及利亞的分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28日再傳於喀麥隆發動2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包括10名平民和1名軍人。同日清晨,聯合國位於馬利北部的基地也遭到激進份子以火箭攻擊,造成維和部隊2名幾內亞籍的軍官,以及1名平民死亡,另有14人身受重傷。

*「博科聖地」炸不停 喀麥隆炸彈攻擊11死

 

【11/23 關於背後主謀 】 

法國16日對全法的可疑好戰分子展開突擊行動。總理瓦爾表示,至少168個目標遭突擊,所有參與激進聖戰士運動或煽動仇恨分子均遭到問話,共逮捕23人,另軟禁百餘人,搜得包括自動步槍在內的數十件武器。巴黎恐攻七名死亡攻擊者目前均已查獲姓名;最後公布的兩人,一人是在希臘偽裝成敘利亞難民並取得敘利亞護照者名為阿瑪德.穆罕默德,另一人名為阿米穆,他因涉嫌參與恐怖行動遭到調查,可能因恐怖主義罪名遭起訴。 

*血洗巴黎27歲主謀確認! 全球追緝

*巴黎恐攻/兇手是法國人!貧民窟穆斯林遭恐怖組織吸收

*巴黎恐攻主謀現形:比利時籍、摩洛哥裔27歲青年阿巴伍德

*襲巴黎體育場3炸彈客 第3人照片公布

   

法國警方22日公布第3名攻擊巴黎國家體育場自殺炸彈客的照片,調查人員日前曾說,這3名自殺炸彈客10月3日隨另1名攻擊者出現在希臘列羅斯島的難民群中

 

【11/20 IS組織下戰書】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其實2天前伊斯蘭國就曾放話要攻擊華府,昨日更說要炸紐約。今日伊斯蘭國組織再發布影片,揚言要對美國白宮進行攻擊,要結束錯誤的白宮,「這是阿拉的意願。武裝分子更稱,那些與美國同盟進行空襲的國家們,「都是奴隸、都是狗」,表示會用自殺炸彈皮帶和汽車炸彈,把美國白宮「變黑」。此外,義大利羅馬也被點名是下一個攻擊目標。

*法總理警告:IS可能用生化攻擊

*IS嗆炸 紐約市長:不因威脅恐懼

*IS曬中國人質屍照 習近平喊「打」

  

11/19  主謀阿巴伍德已斃命】

 *法國檢察官辦公室證實:恐攻主謀阿巴伍德已經斃命 

 

11/18 法國巴黎清晨激烈槍戰 (臺灣14:40)

台灣時間下午2:40,巴黎約為早上7:30,槍戰目前已經持續超過3小時,現場目前聚集大批警車和員警,當局已派出100名士兵搭乘3輛軍用卡車前往槍戰地點支援。

*巴黎郊區發生激烈槍戰 法媒稱三名歹徒遭警方擊斃

*巴黎襲擊案:警方突襲巴黎北郊公寓併發生槍戰

 警方封鎖了聖丹尼區域。

 

【11/18 恐怖攻擊的出現】  

法國巴黎13日(當地時間)遭受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6處地點發生槍擊及爆炸,造成至少129人喪生,引發全球譁然。此次恐怖攻擊不僅是法國境內第一次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也是伊斯蘭國在歐洲首次發動的大規模暴力行動。這場血洗巴黎的恐攻事件究竟潛藏哪些意涵?它的發生又恐將牽動哪些問題?

*巴黎遭伊斯蘭國恐攻背後 你該知道的事

*槍口下的冤魂 為什麼又是巴黎? 

 *從九一一事件到巴黎恐攻 21世紀全球重大恐怖攻擊事件

*巴黎恐攻/艾菲爾鐵塔重啟 點亮法國旗顏色以示堅強

【11/13   法國首都巴黎遭遇恐怖攻擊】

11月13日星期五深夜,法國首都巴黎遭遇該國近代最嚴重的恐怖攻擊,接連發生多起槍擊案與爆炸案,至少造成129人罹難,325人受傷,其中99人傷勢嚴重。

13 2120北郊聖丹尼(Saint-Denis)的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和德國外交部長史坦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在現場看球。1名恐怖份子在出口附近引爆自殺炸彈身亡,造成1名觀眾死亡。

212510區比榭路(Rue Bichat)和阿利貝路(rue Alibert)的十字路口 

恐怖分子持槍掃射「鐘琴」(Le Carillon)餐廳和「小柬埔寨」(Petit Cambodge)餐廳的戶外座位區,造成15人死亡、10人重傷。

2130法國國家體育場

2名恐怖份子在場外引爆自殺炸彈身亡。

213211區國王噴泉街(Rue de la Fontaine au Roi)和聖殿郊區街(rue Faubourg du Temple)交叉口

恐怖份子持槍掃射「美味啤酒」(A La Bonne Bière)酒吧,造成5人死亡、8人重傷。

213611區夏洪街(rue de Charonne

恐怖份子持槍掃射「美好團隊」(La Belle É quipe)餐廳,造成9人重傷。

214011區伏爾泰大道(boulevard Voltaire

1名恐怖份子在伏爾泰小酒館(Le Comptoir Voltaire)裡頭引爆自殺炸彈身亡,造成1人重傷。

214011區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位於伏爾泰大道

來自美國加州的樂團「死亡金屬之鷹」(Eagles of Death Metal)正在劇院裡演出。一輛汽車停在劇院前,數名恐怖份子走下車,持槍闖入劇院掃射,造成89人死亡、數人重傷。

2153法國國家體育場

3名恐怖份子在附近引爆自殺炸彈身亡。

14 凌晨020 巴塔克蘭劇院

警方對劇院展開攻堅,試圖救出裡頭的觀眾。共有3名恐怖份子在場,其中2名引爆自殺炸彈身亡,另1人被警方擊斃。觀眾陸續從劇院裡撤出。

 

 

巴黎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的時間與相關地點。(文字:李佳恒,製圖:李承祐)

 

 

*重回驚恐現場 巴黎血腥恐怖攻擊時間軸

 

回顧法國「1月」恐怖攻擊 

資料來源:風傳媒聯合新聞中央社三立新中時天下  ETtoday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