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爾摩莎頌|SONG OF FORMOSA 》

(1)展覽時間: 2020/06/10 - 2021/05/30

(2)展覽地點: 順益台灣美術館(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號 )

(3)展覽內容:

本次展覽,展出本館創辦人林清富先生的收藏。珍愛本土藝術的林清富先生,秉持著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以風景畫為主收藏了許多台灣前輩畫家之創作。本展透過「山」、「城」、「海」三個展覽子題,在時間跨度上從1943年延伸至2015年,呈現給觀眾一場從白天、黑夜至黎明破曉的台灣美術視覺饗宴。透過本展,觀眾可觀察畫家們如何一步步從殖民美學的視角中解放開來,並逐漸開展出屬於自己的視覺語言,最終為台灣譜出一首乘載著集體歷史重量,並反映著常民美學的頌歌—一首關於家、關於土地的《福爾摩莎頌》。

(4)相關網址: https://shungye-art.org/show_detail2.php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