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腦工作的人要是碰上「電腦當機」,讓人苦不堪言,這時有人會放幾包乖乖,希望電腦能夠乖乖的。在蘇澳海事學校的教官,也仿效了起來,讓犯錯的學生在乖乖上簽名,如果學生真的變乖,不只會幫學生取消大過,還可以得到自己的簽名乖乖,新的教育方法,讓學生覺得很親近,也很新奇。

 

    高中時犯錯一定會被教官抓進嚴肅的教官室,被抓進來準沒好事,但是怎麼會有一整排的乖乖掛在教官的辦公桌旁邊,還有兩包有學生簽名?國立蘇澳海事學校秘書沈必正:「你雖然犯錯但是給你機會。」前任主任教官認為,記過對學生已經沒有嚇阻力,覺得需要改變教育學生的辦法,於是想出這個奇招,希望透過乖乖,能讓學生乖乖,實行後學生反應很好,就算主任教官已經調職到其他學校,新任主任教官也傳承這個做法,甚至還把整箱乖乖,拿去媽祖廟祭拜。

 

    教官說其實很多學生並不是真的壞,不會犯太嚴重的錯,最多被記過的案例就是偷抽菸,學校為此特別買了隻菸檢器,用法跟酒測一樣,對著吹管吹氣,有沒有抽菸一測就知道,如果情況嚴重被抓太多次,那可就準備要進教官室,在乖乖上簽名,保證自己以後都會乖乖了。

 

http://tw.news.yahoo.com/給乖乖盼乖乖-教官教育出奇招-04294680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教育 生活教育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