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查獲知名油飯品牌使用過期醬料炒米粉,製造商承諾接受退貨、退款以及賠償,消費者可持3月21日至4月8日間購買發票或憑證,到原購買店家辦理退款。

【呷七碗承諾退貨退款 憑單據再獲一倍賠償】

U20140417091022  

嘉義食品承諾「呷七碗」退款及賠償(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買到「呷七碗」問題炒米粉的消費者趕快找出發票,製造商承諾即日起接受消費者退款及賠償。生產「呷七碗」的嘉義食品公司,日前被新北市衛生局查獲所販售的炒米粉使用逾期原料,在製作炒米粉過程中會添加的食品添加物「伊百克」,保存期限只到2014年3月20日,但公司在3月21日至29日期間繼續違規使用,共有3,035公斤的問題炒米粉流入全聯福利中心及傳統市場。

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消保官於今(16)日與嘉義食品公司,洽談消費者退貨及賠償事宜。在消保官協調及堅持下,業者同意從寬處理相關退貨退費糾紛,也願意提出適度的賠償方案及補償方式,來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北市消保官許宏仁表示,消費者可持3月21日至4月8日間購買發票或憑證,到原購買店家辦理退款,也可直接到嘉義食品公司辦理退費。不過問題炒米粉可能早就被消費者吃下肚,為了賠償消費者,業者也承諾,除了退款機制外,同意退款後的消費者,可再傳真、郵寄或親持相關單據到公司,以取得等值的賠償金額,也就是退款後,還可再獲得一倍的賠償。

至於,對一般消費大眾的補償方案也將進一步研議後公告周知,消保官對於業者願意提供其他補償方式來挽回消費者信心,表示樂觀其成。

資料來源: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nt_pk=6&ns_pk=22311

 

【炒米粉用過期醬料 呷七碗:可退費】

B06A00_P_05_01  呷七碗炒米粉用過期醬料(池雅蓉攝)

 

知名油飯品牌「呷七碗」的嘉義食品公司,被新北市衛生局查獲超過3000公斤炒米粉使用過期醬料、3項產品標示不實、廠區衛生環境複查不合格等問題,甚至規避衛生局查核,裁處264萬元罰鍰。業者昨天出面為疏失致歉,接受消費者退費。

衛生局15日指出,日前例行稽查時,發現嘉義食品生產的「炒米粉」、「油飯」及「呷七碗油飯」共3項產品標示不實。其後,於領料室發現過期添加物「伊百克」,核對後發現有13批、共3035公斤,添加過期「伊百克」的炒米粉,已流入全台全聯福利中心及傳統市場。

食品衛生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伊百克」是用於調製酸味及延長其保存期限,廠商第一時間否認使用,表示已許久未用。

另外,稽查工廠環境時,發現烹煮區有蟑螂、地板破損積水、生熟食砧板交疊擺放,限期改善後,又於複查時在配料間發現清潔用品。

林冠蓁指出,嘉義食品不僅故意隱瞞,更未即時告知下游商炒米粉有問題,有高達2010公斤炒米粉,當天已出貨給傳統市場,恐怕已全數被消費者吃下肚,其餘給通路商的1025公斤業者仍在回收中。

嘉義食品經理洪崇益表示,炒米粉所使用的調味料為事先調配,其中保鮮劑「伊百克」於3月20日逾期,因趕製其他產品,造成人員疏忽,誤用過期調味料。

洪崇益強調,「伊百克」是政府許可的食品添加物,每0.5公克成本僅0.175元,因管理疏失才會繼續使用,沒有故意欺騙消費者的犯意,向消費者致上最高歉意,並接受退費,可憑收據與公司連絡,會有專人處理。

全聯表示,4月8日接到廠商及新北衛生局電話後,即立刻將產品下架,並於即日起至4月30日辦理退貨,消費者可持今年3月21日至4月8日購買發票或卡友交易紀錄,至原購買店辦理。之後呷七碗商品如需上架,廠商需提供合格檢驗證明。

資料來源: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1/2014041600038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