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近年來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日趨嚴重,有鑑於此,樹林高中校長呂宏進為結合7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及深化推動紫錐花反毒運動,經多次努力協調下,特別選在111「紫錐花反毒運動日」此一極具意義之日,邀請紙風車劇團蒞校實施「拯救少年浮士德」反毒公演。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藝術行政陳冠婷表示,《少年浮士德》是一齣專為青少年量身訂做的反毒舞台劇,採用青少年的角度演出,提醒青少年毒品的可怕,讓青少年對反毒議題產生共鳴,演出總共分為三大段,分別是:

 

 「少年浮士德」─國中生小德遭到老師的忽視、同儕霸凌,讓他對上學心生恐懼,此時邪惡的魔鬼用金錢及毒品慫恿小德,於是他開始欺負同學、忤逆師長等偏差行為。本段將青少年對毒品的好奇與遭遇過的問題,融入劇中,運用同理角度表達毒品的危害性。

 「毒場現形記」—敘述青少年在求職當下所碰到的打工陷阱,並在同儕的挑釁與慫恿下接觸毒品…。全劇以詼諧逗趣方式呈現,讓青少年更能理解毒品的可怕性。

 「無毒由我」─運用古今時間交錯手法,敍述「浮士德」和時下吸毒的青少年,都有共同遺憾與懊悔的結果,也都需要社會大眾共同接納與關懷他們。最後,以報告劇的方式,運用具體案例與數據,清楚告知青少年拒絕毒品誘惑。

本次演出也特別精心安排樹林高中三男、三女共六位同學進行互動演出,以滿足青年學子對戲劇及表演的好奇心,更可以在觀看演出過程中得到認同,進而消除青年學子叛逆的武裝,達到深化反毒意識的效果。

    樹林高中在此次公演,還邀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室主任彭允華主任以及樹林區鄰近18所高國中小學校長共同參與,藉此連結各校,一同為深化紫錐花反毒運動而努力,並把這齣讓青少年遠離毒品危害的校園舞台劇,成為另類校園反毒新運動。

 

 

相關網址請參考: http://enc.moe.edu.tw/news-info.php?id=103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