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向美採購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已正式返國,並陸續完成組裝與飛行測試任務。由於我國是美國之外,第二個擁有該機型的國家。參訪活動,吸引逾百位媒體記者前往採訪,競相報導該型機的靈活性能。 

 AH-64E     

台灣近日接獲美國交付的攻擊直升機「阿帕契(Apache AH-64E)」,引發外界關注。台灣軍事專家認為,阿帕契號稱「坦克殺手」,對於反登陸、反裝甲作戰一流。

台灣向美國採購的30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總價格約新台幣593億元。繼美國之後,台灣成為第2個使用阿帕契直升機的國家,因此受到鄰國與媒體關注,被拿來與中國共產黨解放軍的攻擊直升機主力機種「武直-10」比較。

武直-10是共軍目前唯一的專職攻擊型直升機,約有60架,不過沒有實戰經驗。若從性能評估,直-10與阿帕契有所差距,包括航速、航程、使用引擎、搭配武器等,都不如阿帕契。

台灣軍事雜誌「全球防衛」資深編輯陳國銘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阿帕契的通訊、監控與攻擊效果,都是重型攻擊直升機的絕佳機種,而且靈活度很高。

 AH-64E2    

阿帕契單機能配備16個「地獄火反戰車」飛彈,號稱「坦克殺手」。陳國銘說:「阿帕契對坦克殺傷力大,1台阿帕契打掉10台坦克也是有可能。」且對地、對空都能攻擊,算是現階段最優異的攻擊直升機。

陳國銘說,美國願意先賣給台灣阿帕契,應該有「測試」性質,如果好用的話,未來應會賣給日本、韓國與新加坡等國使用。

雖然,很多人質疑若是共軍攻台,若空中與海上優勢盡失,共軍動用坦克登陸時,阿帕契這時候才出手,有何用處?

「尖端科技」總編輯畢雲皓認為,「還是有用,因為阿帕契的隱藏性很好,只要國軍的後勤補給能接上,表示就能持續作戰,能防止敵人大舉登陸。」

畢雲皓指出,台灣海峽是台灣面對共軍最好的屏障,共軍要大舉登陸的難度原本就很高,若是台灣還能好好運用阿帕契,「確實能保有最後一搏的機會」。

 

相關網址請參考: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2347016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2/290144.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