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快樂的傻瓜行善個體戶。」分別從教職和公職退休十年的胡坤仲、李青瑾夫妻,除了學圃享受種菜運動的田園樂退生活,更結伴行腳全南投,贈送圖書文具或餅乾給偏鄉弱勢小孩,「每月公益開銷最多曾上萬元,但行有餘力就沒有負擔!」

31219_19771  「謝謝胡老師您送來的餅乾和巧克力,真的很好吃,讓我們念念不忘」,這是民和國小三甲小朋友和老師昨天合寄給胡坤仲的新年賀卡,紙上滿是感謝與歡喜,胡坤仲看了笑著說:「還有比這個更棒的新年禮物嗎?」

 退休前就定期捐款慈善團體的李青瑾,最愛到鄉下小學和社區串門子,也因此發現許多「不山不市」的偏鄉小學,都面臨資源匱乏的窘境,學生愈來愈少,單親隔代教養比例又高,還有家境不好的孩子餓肚子上學,所以和先生商量敲定「還有能力助人,何不就從偏鄉小學開始!」

 「你們是哪個團體?」胡坤仲說,起初都由太太先打電話聯絡學校,再決定要送些什麼,結果老是被這麼問,李青瑾愣了幾回解釋老半天,有次脫口直說「我們是個體戶啦!」就這樣才開始自許是送愛心到小學的夫妻檔個體戶。

 胡坤仲和李青瑾總是親自去賣場購買新鮮的餅乾、文具,每次花費約二千元,然後開著車就往目標小學出發,總是和校長或主任閒聊一下,留下東西就離開,沒有任何儀式也不要感謝狀,他們說,想到就做,沒有壓力。

 聽說中寮鄉永和國小想利用周三下午幫學生上作文課,國文老師退休又是縣內著作等身作家的胡坤仲義不容辭,自動請纓當起義務開路先鋒作文老師。還有桶頭、大鞍、忠信、和興、民和等偏鄉國小,都有胡坤仲夫妻傻瓜默默行善的足跡。胡坤仲說,傻瓜個體戶,只靠夫妻兩人,努力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就像他們種了兩分地的有機蔬果,把揉土、澆水當運動,甜美的收成分送四鄰。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3235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