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生首樁捷運車廂瘋狂隨機殺人案,震驚全台,凶嫌鄭捷短短4分鐘內,血染捷運,被捕後竟稱自己是不敢自殺,才殺多人得死刑。他的一言一行受社會關注,更引發眾人討論,什麼樣的情況竟讓一個大學生成殺人魔?而若遭遇類似事件,民眾又該如何保護自己?傷痛過後,撫平傷口之餘,又該如何防範未然?

北捷事件奪走4條性命,搭乘大眾運輸的安全性也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

1.捷運自救守則 

2.當你遇到北捷殺人魔時,可以試著自保的十招。 

3.武術指導出身的楊志龍「龍哥」,曾在《痞子英雄之全面開戰》、《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知名電影中擔任動作指導。他表示大部分的人平時不習慣保持警覺,危機發生時可能只有短短1秒,強調不要「完全面對敵人」,若轉身離開也只會刺激對方的興奮和攻擊性。

A.靠著最近出口迅速後退,找適合掩蔽物

B.利用身邊物品(水、傘)拿來當作防禦工具,阻擋對方前進及視線

C.告訴身邊的人目前狀況,提高眾人防備

D.不要逞英雄,以免造成自身與他人受傷,並以右側身面向對方,讓心臟及要害位置遠離敵人

E.必要需制止敵人時,使用衣物纏繞住手臂,用包包保護自己,與其他人聚集圍成一道防線

F.趕緊通知警察、其他可能提供協助的人

4.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分享一段美國國土安全部製作的影片,教導民眾遇到類似捷運攻擊事件中,可以採取的自保措施。 

北捷砍殺案 郝:未來將進行反恐演練 

台北捷運昨日發生男子持刀隨機砍殺民眾事件後,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捷運警察隊人力不足的問題。另外,郝龍斌表示,中央曾派支援的保安警察為80位員警,為期兩周,未來捷運警察隊會盡快從組織擴編,但是支援屆滿後到組織擴編完成前,台北、新北的所有警局會負起捷運車站跟列車間的安全維護工作。郝鴻斌呼籲民眾、公民團體、學生等不要再用干擾、癱瘓捷運作為抗爭手段,「民主社會可以抗爭,不可以干擾他人生活、沒有人性」,他也表示一定未來會有反恐演練,並比照現在世界上在各種大眾運輸系統中間會發生的狀況研擬進行。 

參考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22/402504/

https://tw.news.yahoo.com/%E5%8C%97%E6%8D%B7%E7%A0%8D%E6%AE%BA%E6%A1%88-%E9%83%9D-%E6%9C%AA%E4%BE%86%E5%B0%87%E9%80%B2%E8%A1%8C%E5%8F%8D%E6%81%90%E6%BC%94%E7%B7%B4-025232769.html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2/360092.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