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地球上,卻從未認真聽地球的心跳聲,總是恣意地使用地球上的資源,過度的開發使用,造成地球逐漸衰老,就讓我們站在地球的角度看待自然環境,聽聽他想要跟我們說的話。

0010587451  

【作者簡介】

廖鴻基,1957年出生於花蓮。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

經歷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訪校作家/海洋生物博物館駐館作家/東華大學及海洋大學駐校作家/新加坡文學論壇「文學四月天」主講作家/東華大學兼任教師

獎項
時報文學獎第16、18屆散文類評審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1996、1997年最佳書獎/1996年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第12屆賴和文學獎/第12屆巫永福文學獎/2006九歌年度散文獎/2011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年度好文

作品
《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來自深海》/《尋找一座島嶼》/《山海小城》/《海洋遊俠》/《漂島》/《腳跡船痕》/《海天浮沉》/《領土出航》/《後山鯨書》/《飛魚百合》等

【內容簡介】

20篇散文精選,娓娓細數山脈、河川、平地、海岸、海洋的種種美好與哀淒,有對山的禮讚;對河川生態的謳歌;對人類破壞海洋行止的控訴…… 提醒我們只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必須尊重土地、善待萬物,從中體察人類生活與生命哲理。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2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