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動盪的烏克蘭,在這次的國會選舉之後,可望確立全民傾向西方世界的意志,但是另一方面則是與俄羅斯的關係將更加緊張,烏克蘭的選舉結果勢必牽動國際情勢

烏克蘭26日舉行國會選舉,親歐派可望取得多數席次,有助鞏固總統波洛申科的勢力並終結東部的分裂衝突,但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可能益發升高。

這是烏克蘭在去年冬天以街頭抗議逼迫立場親俄的總統亞努科維奇逃亡後,首度國會選舉。彭博資訊報導,選前民調顯示,總統波洛申科所屬政黨與總理亞森尤克的人民陣線取得40%的支持度,亞努科維奇的地區黨則未參選。波洛申科希望與其他親歐派的政黨共組聯盟。

支持波洛申科的鬆散政治團體有望在450席的國會中成為主流力量,授權波洛申科追求東部和平計畫,並實現歐盟國家要求烏克蘭推動的深度改革。致力於團結烏克蘭的強勁勢力浮現,可能會讓俄烏陷入新的緊張關係。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