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展覽時間:2018年07月28日~2018年10月21日

 (2)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本館 201-202展覽室)

 (3)展覽內容:高雄市立美術館本年度之關鍵典藏主要依循兩大主軸:進行南方藝術脈絡及當代藝術觀察。南方經典的購藏上,首推劉啟祥〈畫室〉及莊世和〈詩人的憂鬱〉二作。劉啟祥是南部美術史的靈魂人物,該件二科會入選作品,為藝術家留日發展並創建個人風格時期的重要大作。莊世和則為台灣前衛藝術之先行者,本次典藏其1942年之早期立體派拼貼作品,為台灣美術史中抽象發展之極早期指標。其它當代作品包括高雄中壯輩活躍國際之觀念行為藝術家石晉華〈行路一百公里〉及完整保留啟蒙階段思辨脈絡高俊宏〈Documemory〉檔案組件,突顯以觀念、行為及檔案、文件紀錄等之當代藝術新型態。當代影像美學則有早期錄像先鋒袁廣鳴〈不舒適的明日〉系列及楊順發〈台灣水沒〉系列國寶級泰雅藝術家尤瑪・達陸的〈生命的迴旋〉以柔中帶剛的特色織品舞動光間,豐富本館原有之南島典藏脈絡。

 (4)參考網站:https://goo.gl/WQx6xj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