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776156541207777

花花世界玩布樂延長展期囉~
最後時間只到101年10月7日唷~

還沒看過,或是還看不夠,玩不過癮的

趕快"樓上揪樓下,阿公揪阿罵"

大家一起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走走唷!!~


展場中還有不少體驗活動哦~

大家可以到他們的粉絲團去看看大家的分享

粉絲團:花花世界玩布樂-薪傳台灣之美

 

   策展人/李靜芳

        台灣花布代表的是一種來自對土地與濃厚故鄉情感的純樸生活美學;它是許多台灣人集體的生活情感與成長的共同記憶,是本土文化重要的象徵,也是台灣獨特的文化內涵。近年來,這些共同的生活情感與記憶也透過藝術家與文化創意設計者不同的詮釋與轉換,注入新的文化精神與風貌。台灣花布陪著台灣人走過與從農村生活進入資訊時代,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教育性的展覽所呈現的人文意象與文化創意的嶄新思維,讓觀眾在舊經驗與新思維之間進行對話,並重新發現台灣之美,繼而共同建構一種台灣人特有的文化生活美學,在時空中延展並豐富這塊土地的在地文化美學。

        本教育展的特色主要是透過傳統花布意象的情境陳設、花布在生活上的運用與發展的介紹、花卉圖式的文化表徵、多媒體互動花布設計活動、線上互動學習,以及涵蓋體驗與角色扮演等多元的觀眾參與設施,鼓勵參與者能從花布感人的生活歷史裡,體會它在現代社會的演化中所賦予的創新文化價值。以此,本展主題的規劃分為五區:

一、「 從沒有眠床的年代到生活角落中紅豔的歷史 」:談花布的生活美學與發展的歷史

二、「花花吉祥」:花卉的象徵意涵與文化表徵的思考。

三、「阿媽 (ma’)的花布店」:傳統花布產業意象商店的情境設置。

四、「我的花布風情」:線上多媒體互動學習體驗區的規劃。

五、「花花世界夢想屋」:文創學習與角色扮演的參與角落。

        本教育展希望能豐富學校團體的課外學習教材,促進學校藝術與人文或是生活相關課程的推動,也期望提供親子間相互成長的學習空間,增進代間教育的活絡與親子關係的密切。本展示與學習設計理念主要以觀眾自導式學習為出發點,目的在提升觀眾主動學習的動機與成效, 並經由各種體驗單元及創作區的參與,讓觀眾轉換傳統被動的觀賞者角色為主動學習者之立場。冀望透過全民自主的學習與發想,共同薪傳台灣文化之美。


展出地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Taichung, Taiwan 403

 

展出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09:00~18:00

  星期一休館


展場位置: F展覽室(如圖)

floor_f  

此展覽為免費活動哦!!! 快快起身前往吧~~

 

資料來源:

國立台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showinfomation1_1.aspx?SN=337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