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需要書袋,也想實踐永續

【幼獅保特紗環保袋】因應而生

布料選用回收寶特瓶纖維製作的保特紗

落實環保愛地球,循環再利用

 

 看we響應環保ing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衝撞展廣告稿-線上用2

《多元史觀特藏室二部曲:南方作為衝撞之所》

(1)活動時間:2023/02/25-2024/09/08

(2)活動地點:804407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3)活動內容:

不只是美術館,這裡也是探勘時代的基地「南方作為衝撞之所」為「多元史觀特藏室」二部曲,以1970至90年代間「大高雄藝術」發展為主要研究對象,超過一百組件的藏品、借展作品與文件,帶我們重回那段從戒嚴走到解嚴,處於壓力鍋沸騰極限前的增溫與開鍋後乍然釋放的年代,探看一群在戒嚴與解嚴、本省與外省、本土與國際、創作與現實夾縫間,不斷吸收新知、反省辯證、尋求同儕認同與存在意義,並積極開創自我語彙的藝術家們,如何用創作來「衝撞」家庭、政治、社會、歷史、文化、語言等制約,找到了自己在時代中「發言」的方法。長達18個月的展期、作品跨越超過30年的歷史維度,將給予美術館、觀眾與教育單位更多的時間來參與展覽的討論;正因作品中可見與不可見的敘事,來自許多人經歷的過去,所以也是大眾更應該珍視的共同記憶。可惜因為展場空間的侷限,尚有許多等待被探討的時代議題、藝術家與作品在此缺席;然而展覽的上檔,並非研究計畫之結束,而是開始。我們希望透過大眾回憶的參與,來擴大進行對那段時代中臺灣南方藝術史料的持續記錄、勘誤、深度探掘與補遺,更希望透過研究,來找到更多淹沒在時代洪流中的「藝術默聲人」。
(4)相關網址:https://www.kmfa.gov.tw/ExhibitionDetailC001100.aspx?Cond=c6a4b403-9042-42fe-9e17-2b556719c55c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022_276_175

《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

(1)活動時間:2023/03/25-2023/07/09

(2)活動地點:403414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3)活動內容:

被視為1910-1930年代臺灣雕塑界唯一代表的黃土水(1895 -1930),出生於日本統治臺灣時期的艋舺(萬華),就學期間接受了日本文化的薰陶且表現優異,1915年經由總督府民政長官與國語學校校長等人推薦,通過審查進入東京美術學校(今國立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雕刻科木雕部就讀,是臺灣第一位留學日本、研習西洋雕塑的藝術家,1922年東京美術學校研究科畢業,1920-1924年間黃土水與日本雕塑家同臺競逐,入選了四回「帝國美術展覽會」,所獲殊榮揚名於臺灣與日本藝壇,黃土水所締造的榮耀亦成為當時臺灣有志於藝術之路的年輕學子所景仰追尋,開啟了臺灣的新美術時代。 為了實踐藝術的理想及維繫創作與資金的來源,自1926年起黃土水接受許多臺灣政商名人與昭和天皇岳父母、臺灣總督、臺電社長等委託肖像製作,以及雕塑臺北龍山寺〈釋迦像〉,更與臺灣日日新報攜手合作製作生肖作品等,所獲得金援得以資助黃土水,使其較無後顧之憂下專心於藝術創作,並串連起日治時期臺灣政商名流的社會網絡,而他們贊助青年藝術家在異鄉奮鬥的故事也留下佳話。 黃土水豐沛的創作力更於1928-1930年間傾全部心力創作〈水牛群像〉,期再度參與日本帝展,卻於1930年12月21日因病過世,終無法完成此心願實屬最大的遺憾。黃土水一生發光炙熱卻短暫的36載,其作品風格具有鮮明的臺灣風土特色及勤勞的精神,為臺灣藝術史上極具代表性的巨擘,留下無數不朽的國寶珍品,亦是雕刻創作的先驅者之一,刻劃出臺灣近代雕塑史的起點。 本展經研蒐、梳理黃土水相關珍貴的作品與文獻,並重新踏查與建構,共展出37件黃土水作品及豐富文獻資料展出,希冀藉由本展能讓黃土水經典原作再現,使民眾有機會更深入了解這位優秀的雕塑家,並將珍貴的作品與資料繼續保存傳衍下去,以表彰其藝術精神的傳承於臺灣美術史發展上的卓越貢獻,促進對臺灣美術史的影響力。
(4)相關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30022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覽主視覺

《植物觀-2023朱銘美術館年度特展》

(1)活動時間:2023/01/22-2024/02/21

(2)活動地點:20842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3)活動內容:

在COVID-19疫情下放緩匆忙步調,我們重新認識植物的力量,人與自然共存的關鍵密碼。於是,在這處放眼盡是植物的山林美術館,2023朱銘美術館年度特展以「植物觀」為題,試圖以藝術獨特的創作語彙,串聯起人與植物乃至於自然間相映的關係,並藉由「觀」字多義性的詮釋,將藝術家與植物相互凝視的歷程,轉化為一種新的「觀看」、「觀點」、「觀念」的思考,並提出「植物作為一種自然環境的生命體,我們該如何觀看思索眼前所見的植物」之探問。透過藝術家所創作的內容,或許能帶給我們更多面向的思考,也為我們開啟一扇通往「植物觀」的心門。就植物本身而言,植物不僅提供人們安定心神的力量,也提供食物、提供氧氣、提供藥草與庇蔭,無論在物質、生理、精神等各層面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據此,本展邀請到八位藝術家,分別以不同的觀看視角回應展覽的命題。舉凡植物純粹的存在,如何牽引幽微細膩的心緒;透過植物感受生命初始的張力與溫潤飽滿;關注自然與城市相互交融、消逝及彼此覆蓋的遞轉;抑或藉由藝術,從中回看生養自身的這片土地、關懷生態的存續議題;乃至做為反照人文、歷史、與政治的途徑,皆讓植物跳脫於人們尋常認知,化作兼容多重面向的精神主體,開展各具意念與美感的多元呈現,創造豐富的觀看視野。
(4)相關網址:https://www.juming.org.tw/mainssl/modules/MySpace/BlogInfo.php?xmlid=274306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a6d8uwqb8szwhuztaq

《勒內.布里:視覺爆炸》

(1)活動時間:2023/03/18-2023/06/18

(2)活動地點: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3)活動內容:

瑞士攝影大師、馬格蘭攝影通訊社成員勒內.布里(René Burri),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攝影師之一。無論是在古巴拍下了革命領袖切.格瓦拉(Ernesto Guevara)叼著雪茄的標誌性照片,抑或是 1957 年和畢卡索相遇為他拍下了紀念性的系列肖像;又或是紀錄 1960 年代起步建設的巴西利亞及同時期的中國北京,布里皆以黑白影像展現了視覺的政治性以及二十世紀的重大文化事件,並為後世留下諸多直指人心的畫面。本展為藝術家去世後的首次回顧個展,展覽除呈現多張他的經典作品外,更加入了許多從未發表的檔案文件,這些檔案來自洛桑艾麗舍攝影博物館(Photo Elysée)、布里基金會(Foundation René Burri),以及巴黎與紐約馬格蘭攝影通訊社中的未曝光資料,經過細緻且深入研究後而誕生的成果。展覽試圖翻轉以事件或作品內容為主體之影像展出,而是讓攝影家個人成為論述中心、事件的匯聚點,期望為當代觀者提供一個全新的觀看視角。
(4)相關網址:https://www.tfam.museum/Exhibition/Exhibition_Special.aspx?id=723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