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_A2_映畫紙120g_400張-01-縮

《2023 佛.國:館藏泰國造像特展》

(1)活動時間:2023/07/01-2024/05/19

(2)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8號 中台世界博物館

(3)活動內容:

談起泰國,您首先聯想到的是什麼呢?

泰國向來以佛教聞名全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佛教國家,自古就出有眾多豐富的佛教造像藝術。造像藝術就像一面歷史的鏡子,可以反映出不同時空下的思想、審美、社會與文化。泰國信仰佛教的歷史中,佛像造型千變萬化,每尊佛像展現的,都是當時造像者對佛法的體會,使我們有機會一窺佛教伴隨泰國,孕育文化、建立傳統價值的種種歷程。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1)活動時間:2023/06/24-2023/08/27

(2)活動地點: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

(3)活動內容:

花啦嗶啵(客語讀音 Fa la bid bog)這是一句客家語,說的是繽紛多彩的意思。

台三線,原客族群間的共生與衝突,成就了在地客家的文化面貌與性格;沿山貧瘠的生活條件,讓客家的堅毅、內斂、勤奮刻苦從而生根。地緣邊陲的位置,因緣際會將往昔美好的客家種籽守護於台三線的時空中。經歷數十載春風秋雨,靜靜等待著萌芽的瞬間。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浪的聲音那麼大》

(1)活動時間:2023/06/17-2023/08/20

(2)活動地點: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3)活動內容:

由三位獨立策展人龔卓軍、黃瀞瑩、李韻儀共同策劃,以「海浪聲音特別大」展覽主題方向,邀請陳昱榮、吳其錚、王郁雯、林瑞玉、郭娟秋、陳豪毅、Lafin Sawmah、Heidi Yip等多位藝術家,透過音場構造、錄像或現地裝置等等不同媒材描繪創作者置身於特定環境條件中的自我轉化與認同構造過程。

展覽以「造船」、「野燒」與「採集」為構造對象,順沿著所邀請之藝術家的行動路徑,觀察其如何與環境產生某種「動知覺」的互動關係,如何藉由各自的身體動作與想像,形構自身的「認同」。此認同超越血緣式、親屬性的族群範疇,而是折返於記憶與技藝之間,在身體所創造出來的「感覺運動路徑」中,實踐自身的「環境識讀」,亦即對特定的環境空間進行具身性的閱讀與書寫。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inimg

《新朋友|New Friends》

(1)活動時間:2023/04/15-2024/10/22

(2)活動地點: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 300 號

(3)活動內容:

「新朋友」展覽象徵著新北市美術館與地方新文化聚落的誕生,透過新開發的〈ID〉沈浸式互動遊戲,以及七位藝術家帶來的共創式親子同遊藝術作品,邀請民眾在遊戲與體驗中結交新朋友,一同在數位時代創造出微型社群的新模型。
(4)相關網址:https://ntcart.museum/exhibition/H2303001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5026063_1602304466951536_569378379935021457_n

《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1)活動時間:2023/06/22-2023/09/02

(2)活動地點:臺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3)活動內容: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TECLandArt Festival)是交通部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於2015年開始委託專業承辦,沿著台灣東海岸各地舉辦的藝術活動,內容包括邀請藝術家駐地創作大型戶外作品,並設置在東海岸沿途風景區,稱之為「駐地創作」。除此之外,還有沿著台11線公路開放藝術工作室、藝術市集、音樂會等,是一個以東部海岸線區域的自然環境、部落生活、棲息居住、旅行壯遊為主題的藝術節。東部海岸壯闊自然,有時優美有時狂野,有時神秘有時開放,生活在其中的人們,寂靜而自然,樸素而自由,本藝術節透過駐地創作、藝術品設置、藝術活動、完善的旅行設施,讓觀光者在公共場所中找到情境涉入與幸福感之關係,繼而產生夢想的在地生根。
(4)相關網址: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