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生涯規劃學科中心

各位老師您好:
在經過多方確認及溝通,花蓮慈濟大學所開設生涯規劃在職進修專長增能班並非第二專長在職進修4學分班,它只是一般生涯規劃學分班,無法以4學分辦理加科登記,請教師審慎考慮修課必要性,但是若您不符合下列資格者可考慮以此方式來抵免學分進行加科登記:
1.具輔導和諮商系、心理系諮商組、教育系所輔導組、教育心理系所畢業(以下簡稱「輔導與諮商相關系所(組)」),並具有高級中學輔導教師證書之現職高級中學輔導教師。
2.輔導與諮商相關系所(組)畢業,並具有高級中學輔導教師證書之聘期為三個月以上之高級中學代理、代課或兼任教師。

生涯規劃學科中心敬上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尤其女性朋友留意啊! (我也是在群裡看到的,看了請轉發)寫這個事情的時候已經沒有手抖了,中午持續到下午很長的時間我都緊張得渾身顫抖,太可怕了!

2011年10月2日,我和朋友約好中午一起吃飯,我是坐的地鐵然後走到一號線2號出口等他。

 

 去的時候他還沒到,站了不到2分鐘我發現有個瘦瘦的穿黑衣服的男人一直在看我,然後想方設法靠近我。還拎著一個黑色袋子,所以我一直在躲開。

 

 當時的環境:地鐵口來往人不是很多,陸陸續續。有3個女人和2個男人聚在一起看地圖,說著話。一個一直看著我的男人,我在與他保持距離。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並不特別」美老師畢典致辭爆紅

讓我想起我的高中導師在畢業前對我們說了類似的話:「你們是溫室­下呵護出來的花,在炫耀自己的美麗的背後,是舒服又有人呵護妳的­環境,殊不知一離開花室便抵抗不了壓力,你們不是萬中選一,一離­開高中,一離開溫室,你會看到多的是野生的花,比你們有韌性,比­你們美麗,所以別讓怠惰荒廢自己,好好充實生活」當下聽來有點逆­耳,但現在很感動,我們高中需要這種老師。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人夏天喝什麼飲料解暑

夏天到了,氣溫高了。現代人有空調、冰箱,過去沒有這些製冷設備,古代中國人是怎麼過夏天? 夏天與冬天一樣,頗不適宜的氣候條件降低了人類生活的質量。為此,古代中國古人想出來了不少過夏天的辦法,有不少發明。如在先秦時代,時人便利用天然冰來製冷,給食物保鮮、做冷飲。
 

1.jpg

  圖:原始冰箱——冰鑑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到了~

而且溫度一天比一天高 (汗)

中國古人是如何應對夏天帶來的種種災害呢?

 阿波羅新聞網2011-08-10訊】   

 

對於中國人所處的氣候條件,英國歷史學家湯因比曾這樣形容:「人類在這里所要應付的自然挑戰要比兩河流域和尼羅河的挑戰嚴重得多。人們把它變成古代中國文明搖籃地方的這一片原野,除了有沼澤、叢林和洪水的災難之外,還有更大得多的氣候上的災難,它不斷在夏季的酷熱和冬季的嚴寒之間變化。」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