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清苦的時代,生活自然會自己找到出路!」新竹市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舉辦「眷戀手打工藝主題特展」,其中用飛機螺旋槳帽鑄成的鍋子,令人大呼驚奇。

photo (2)  

「手打的生活記憶」竹市眷村博物館展出當時代生活用品,處處藏有對生活的態度。記者蔡昕穎/攝影

即日起於眷村博物館3樓展覽室展出,展覽以眷村克勤克儉的年代,家戶手製生活器具為主題,透過訪談與情境布置手法,呈現當時的生活歷史脈絡,包括「眷戀手打工藝」、「眷村鐵打童年」、「眷永記藝」等3個展覽主題,展期至12月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前擎天自強協會理事長鄭炳熹說,當時代缺少鍋子,眷村居民自己想辦法,拿來報廢飛機的螺旋槳前面的邊帽,焊上提耳就成了鍋子。

文化局博物館科長周素娟說,「眷永記藝」主要以訪談人物故事為主,訪談記錄每一段手作製品的故事,當年來台軍民以為很快便能回返家鄉,即以竹籬笆搭建簡陋的房舍居住,克勤克儉的生活。透過手作製品展覽,讓那既緊密聯繫,又溫情滿滿的故事與回憶,一次次的重新浮現眼前。

展出期間為加強行銷新竹市特有的眷村文化,辦理「打卡活動」,邀請參觀者透過與展場作品的拍照,打卡留言分享給朋友,即可獲得小禮物1份,歡迎民眾闔家蒞臨,到眷村博物館搭乘時光機感受懷舊之旅。

活動詳情請上官網 http://www.hcccb.gov.tw 查詢,或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8442(專線) 查詢。

photo (3)  

photo (4)  

photo (5)  

 

http://udn.com/news/story/7324/212702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