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人表達出櫃一直是同志心中的一道難題,如果對象是年長的爺爺奶奶,通常是難上加難。26歲女同志凱蒂馬修森(Katie Mathewson )與女友瑪肯吉(Mackenzie)訂婚後,決定把這個消息與家人分享,結果收到一封奶奶的手寫信,字字溫暖真摯,「最重要的是你和瑪肯吉要幸福一輩子。」凱蒂拍照後上傳到社群網站,網友噴淚按讚。

同性圖1  

馬修森表示,她一直不敢跟爺爺奶奶提到自己是同志,他們一直生活在所謂「正常」的環境中,馬修森也聽過他們批評一些和他們生活不同的人,因此對家人坦承自己的同志身分成為他心裡不斷抗拒的事情。

但是她決定與女友訂婚以後,決定將這個消息與家人分享,她寫了一封信給阿嬤,告訴她已經與女友訂婚的消息,信寄出以後,她忐忑不安,甚至覺得應該不會得到什麼正面回應。

同性圖2  

結果意外收到奶奶的手寫信,馬修森的奶奶是韓國人,英文不是她的母語,手寫信中沒有複雜的字詞修辭,但是卻字字真摯,每一筆後都可以感受到奶奶對孫女的疼惜。

馬修森的奶奶在信中提到:「親愛的凱蒂:謝謝你與我分享這個超棒的消息,最重要的是你和瑪肯吉要幸福一輩子。」「我想幫你找一張最適合你們的訂婚賀卡,但實在找不到,真是抱歉。」

馬修森收到手寫信後,感動得直落淚,她說:「每個字都很簡單,但是這封信卻充滿了力量,」她也把奶奶的手寫信貼到Imgur,希望可以激勵更多和她一樣忐忑不安的同志,能夠勇敢向長輩出櫃。

https://tw.news.yahoo.com/%E5%90%91%E9%98%BF%E5%AC%A4%E5%87%BA%E6%AB%83--%E6%8F%9B%E4%BE%86%E4%B8%80%E5%B0%81%E8%AE%93%E4%BA%BA%E6%B7%9A%E5%B4%A9%E7%9A%84%E8%A6%AA%E7%AD%86%E4%BF%A1-034454878.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