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展覽時間:2018年10月06日~2019年02月10日

(2)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展覽室101、102、水牛廳、時光天井)

(3)展覽內容:「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由文化部及臺中市政府指導,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國立臺灣美術館共同合作主辦,特別規劃於臺中花博期間展出。四館策展人的統整、詮釋,選擇大眾喜愛的「花卉」為主題,探討不同文化中有關「花卉」在藝術創作中的意象與特質,是一場老少咸宜,同時又具有深度學術論述基礎的展覽。此次展出作品類型及時間向度十分多元:包含器物、繪畫、雕塑、空間裝置、新媒體藝術等不同藝術形式表顯手法,年代則從11世紀一直到2017年,橫跨約1000年的跨距。除四館典藏精品外,本展並特別邀請20組臺灣當代藝術家作品,以突顯臺灣文化與藝術的多元風貌,同時在亞洲與全球文化的共榮發展中,建構主體定位與藝術詮釋觀點的文化視野。期盼藉由本展所提供的藝術精品及相關活動規劃,能鼓勵一般大眾對文化活動的積極參與,除體會藝術與生活美學的結合之外,也能透過「花卉」的各種寓意提升心靈感受,從藝術欣賞之中獲得更多對於生命的體驗。

 (4)參考網站:https://goo.gl/Lu4uu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