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是爸爸 劇情簡介


烤鴨廚師樓志軍(張國立飾)是三個孩子的養父。十多年間,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偶然情況下,陸續收養了現在16歲的大女兒小語,13歲的兒子小新,和6歲的小女兒小婉。孩子們也懂事孝順,父子父女兄弟姐妹之間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相濡以沫,相親相愛。


不幸突然降臨。樓志軍罹患遺傳性痙攣性共濟失調,又稱小腦萎縮,此時開始發病,出現一系列身體不受控制的症狀,醫生診斷已到晚期,隨著病情的加深,最終會失去行動能力,直至死亡。 


樓志軍雖然哀痛己身,卻更加無法釋懷孩子們的未來。三個孩子都是他的心頭肉,小語高三,正值高考之際,學習出類拔萃,人品樣貌俱佳,前程似錦;小新雖然頑皮,但心地善良,已經是個小男子漢的樣子了,學習成績雖然一般,但是愛踢球也踢得好,懂得維護家人;小婉長得跟個小天使一樣可愛,只可惜有兒童先天性心臟室缺,所以六歲了還沒有小學肯收她。


樓志軍決定給孩子們安排好未來再死,他開始給孩子們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希望能夠把他們都送回自己的親人身邊,樓志軍平靜的生活也由此變得一波三折…
 
文章出自:http://blog.ctitv.com.tw/father/archive/2011/06/16/5287.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