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家扶中心為了表揚貧困弱勢家庭母親的辛勞,於昨日舉辦表揚大會,其中可以看見許多貧困弱勢家庭中的媽媽,或是高齡阿嬤,如何靠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辛苦的撐起整個家,拉拔還小的小孩長大,不畏逆境艱辛,努力生活。

單親媽失業全身僅剩12元 不畏逆境養活2女

碰離婚又失業 全身僅剩十二元

就有一名來自新北市的宜湘媽媽,因丈夫酗酒及暴力離婚,帶著二個女兒獨立生活的她,卻碰到工廠關閉失業,身上僅剩12元,為給女兒溫飽,宜湘媽媽只好前去家扶中心求助。為了餬口,宜湘媽媽常騎著小50,前面載二大袋,後面載兩名女兒各拿一大袋回收物去賣錢,整台機車常是東倒西歪。

節儉的她,洗澡水總是要輪過全家人才能功成身退;夏天一家三口打地舖睡客廳,共吹一台電扇。經歷過苦日子,宜湘媽媽總會刻意將紙鈔換成50元硬幣存下來,積少成多,以應付孩子的學費或是突發的醫療開銷,不求他人幫忙。

家中都夠用 資源應給其他更需要的人

然而生活雖難過,但每當家扶有多的資源要給她,她總會說:「家中都夠用,老師先給比我們有需要的人。」宜湘媽媽也常帶著兩名女兒一起投入家扶志工行列以回饋社會的幫助。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對於這些經濟弱勢家庭的自強母親來說,原已身兼多職並面臨多重的生活挑戰,若還要照顧家有身障的親人及孩子,沈重的壓力與責任,可想而知。

然而,即便這些自強母親的生命過程甚為艱辛,但他們帶著向陽的力量,學會在愛的地方看見亮光,在忍耐之處看見盼望,努力積極走出悲傷陰霾、看向生命的光明面,並且用心照顧家人及孩子,著實值得我們在這個溫馨的母親節前夕向他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參考網址: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034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