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充滿著許多台灣看不到的美麗景點,下面有10大推薦不容錯過的景點,到了澳洲有機會的話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囉!! 是說小編看了也恨不得可以立刻飛出國去澳洲體驗一下呀~!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陳冠鑫整理報導 資料提供/墨刻編輯部 

近年到紐西蘭、澳洲、英國等地打工度假蔚為風潮,其中澳洲不僅為國人打工度假的熱門選項,也名列國人出國旅遊最愛的國家第九名。遠渡重洋,不論是打工賺取生活費並鍛鍊語文能力、或是假期旅遊增廣見聞,走訪當地著名景點、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文化肯定為所有人所嚮往。但究竟到澳洲有哪些不可錯過的景點與內容?以下列出10項到澳洲必體驗項目,快看看行程表上還少了哪些!

 

提到澳洲,大多數人必定聯想到無尾熊,但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特色內容等著遊客發現與體驗。(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1. 熱氣球飛行

澳洲的幅員廣大,熱氣球飛行之旅可說是最令人驚奇的觀光行程之一。遊客可以360°全景一覽腳下的風光,不論是昆士蘭的廣大景觀、墨爾本的市區建築與遠方山谷,每一種景色都會留下迷人的記憶。除了在天上的飛行,熱氣球公司還會安排參加的遊客與工作人員一起體驗起飛時將熱氣球充氣,降落後一起排氣並收摺氣球的過程。

 

隨著熱氣球遨翔天際,自高處俯瞰地面讓人心曠神怡。(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2. 企鵝回巢

觀看世界上體型最小的小企鵝(Little Penguin,又稱神仙企鵝)自海裡返回陸地歸巢,是來到澳洲不能錯過的行程,在菲利普島自然公園,幾千年前小企鵝們的祖先在沙丘中建造了洞穴,讓這些可愛的小企鵝有了棲息之地,也讓今日的我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小企鵝的生態環境。

 

看著小企鵝搖搖擺擺走回巢穴,可愛的模樣令遊客驚呼連連。(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3. 攀爬雪梨大橋

被視為雪梨地標之一的雪梨港大橋,由海面到橋拱最高處為134公尺,是全世界最大的鋼鐵拱橋。近年推出的「攀爬雪梨大橋」活動廣受歡迎,不論老少皆可嘗試。整個攀爬過程歷時約3.5個小時。領隊會一邊講解雪梨港大橋的歷史,一邊說笑話娛樂遊客,在行進的過程,參加者往往會忙著欣賞眼前景觀,而忘卻了恐懼。

 

登上雪梨地標,一覽雪梨歌劇院與蔚藍海景。(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4. 雪梨歌劇院之旅

雪梨歌劇院要算是雪梨的靈魂,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前往這座雪梨藝術文化的殿堂參觀拍照,不論清晨、黃昏或星夜,不論徒步緩行或出海遨遊,雪梨歌劇院隨時為遊客,展現不同的迷人風采。

 

全球最年輕的世界遺產—雪梨歌劇院,來到澳洲千萬不可錯過。(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5. 大堡礁潛水

4~10月最適合遊覽大堡礁,大型海上平台上設有海底生物動態觀賞室、直升機、玻璃船、潛水艇、海底漫步、餐廳與各式各樣的潛水裝備等;還可以參加平台上定時出發的潛水艇或玻璃船行程;或是搭上直昇機,從高空一覽大堡礁的壯觀景色。

 

與魚群一同悠遊大堡礁、欣賞全球最大珊瑚礁群。(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6. 烏魯魯卡達族達看日出日落

親身接近烏魯魯,不只是它那圓周達9.4公里、高度達348公尺的雄偉氣勢令人震懾,從每一個角度所表露的橘紅色曲線也讓人著迷,無論晨昏,烏魯魯似乎隨時都在散發不可思議的力量。而由36塊岩石所構成的卡達族達,是位在烏魯魯西邊32公里處的群岩,占地約3500公畝的岩石群,平均高度500多公尺。雖然卡達族達名氣不如烏魯魯,不過在荒漠中一字排開的橘紅色巨礫,卻另有一番氣勢。

 

看著群岩巨石隨著日出散發橘紅色光芒,壯闊氣勢令人震懾。(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7. 馳騁大洋路

大洋路是澳洲最著名的景觀公路,順著公路穿梭於奧特威山脈,沿途經過阿波羅灣、奧特威樹頂步道、洛克亞德峽谷和知名的十二使徒岩等,景觀讓人目不暇給。或者搭乘直升機觀賞大洋路的精華路段,儘管只有短短的10分鐘航程,卻可以看到大洋路上最壯觀的海岸地貌。

 

沿著大洋路行駛,外型各異的礁石沿著海岸線一字排開,壯麗的景色讓人莫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8. 出海賞鯨&海豚共游

每年6~10月,也就是南半球的冬天到春天這段期間,大約會有1,000多隻座頭鯨從冰凍的南極洲海域往北游到澳洲西岸和東岸,以及斐濟附近的副熱帶水域進行交配與繁殖,尤其是大堡礁附近經常會看到三五成群、軀體健壯的座頭鯨在嬉戲作樂和覓食。而位在西澳的羅津翰灣當地有另一種富冒險又刺激的體驗──與海豚共游的行程,保證讓遊客在海灣中與海豚做零距離的接觸!

 

有著海豚陪伴身旁,海底之旅變得更新鮮有趣。(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9. 與無尾熊和袋鼠親密接觸

澳洲國寶級的無尾熊和袋鼠,是來澳洲旅遊的遊客最想親近的動物。昆士蘭布里斯本的龍柏無尾熊動物園,是全球最大、最早成立的,在這裡可以親自抱著無尾熊拍照,還可以購買飼料近距離餵食袋鼠,園內還有許多獨特的澳洲原生動物,貼心設置的中文解說員,讓遊客更能深入相關的動物知識;而菲利普島的無尾熊保育中心,不僅讓無尾熊享有充足的食物和安全的生活環境,同時可以讓遊客可以在設計好的步道中近距離觀賞無尾熊。

 

無尾熊與袋鼠,是來到澳洲不容錯過的「活景點」。(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10. 酒鄉莊園巡禮

整個澳洲境內最大產酒區以南澳為主,澳洲的酒王便出產於此,其中巴羅莎平原擁有最大規模的釀酒廠,也最為馳名。亞拉河谷以Pinot Noir葡萄及汽泡酒最為有名,遊客不但能夠參觀製酒過程,還可以同時享用美食佳餚,沈浸在濃郁芬芳的酒鄉之美。造訪酒鄉,最棒的事即是拜訪不同的酒莊、試喝不同的葡萄酒、逛逛當地的農產品店,和找間超優的餐廳,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

 

在酒鄉品嚐佳釀與美饌,是許多愛酒人士夢寐以求的行程。(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上班族變身旅遊達人 百萬大獎徵百大旅行家 http://goo.gl/U3IaT

 

資料來源:MOOK景點家 http://www.tripass.net/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7696&page=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