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分享】102年幼獅教具-精彩生命

 精彩生命 卡片  

一、適用科目:

1.生命教育

2.必修-健康與護理第四單元「開啟心靈之窗」

3.選修-健康自我管理的第3篇「老化與關懷」

4.選修-健康情感管理的第1篇「健康身心靈」

 

 

二、教具特色:

 

1.顛覆傳統知識性學科,此教具不論在設計上,或學習目標的訂立,皆兼具生命質感、內省意義與探索趣味性,提供師生最豐富有益的心靈饗宴。     

 

2 .此教具內含8位不同領域人物,教師可依各班級之組別特質,挑配出最適宜的生命人物進行小組討論,藉此達到適「性」而育、隨「心」活用之成效。 

3.此教具所附的使用手冊,已詳細收錄8位人物之完整故事及該活動流程,讓教師在輕鬆備課之餘,也可在課堂上適時補充,使教學更臻完善。 

 

4.整個活動循序漸進,採小組討論、分享方式進行;學生在線索卡的提示及教師引導、總結下,逐步體悟每個生命人物的不凡處與精彩,並在省思自我生命的過程中,從「心」開創新格局。

 

5.此教具設計目的在於:帶給學生滿滿的正向力量,讓感動於課堂內外萌芽,更讓生命在教學互動與回饋分享中,茁壯成長且精彩傳承下去。 

 

6.活動結束後,教師可搭配「活出精彩的生命」學習單,讓學生於課後再一次傾聽心聲,並藉此深化學習成效、活化教學意義。


本項教具運用方式非常多元,除可採分組方式進行,由各組依分配的圖卡進行生命人物的探索,亦可由老師主導給予線索提示,再由各分組或個人進行搶答,除了可以活絡課堂氣氛外,亦可提升同學了解各個生命人物之不凡與精彩,不論採用何種分組方式進行,都非常活潑有趣喲~~親愛的老師們趕快來試一試吧!

 

欲了解詳情,請在下方留言,給予我們意見與鼓勵喔   ^ 3 ^

 

相關訊息亦可前往【布可獅幼獅粉絲團】~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