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澳洲人口增長快速, 除了本地原有的生育率,還有什麼其他因素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呢?透過本則新聞可以大概了解澳洲目前的人口增長狀況唷!


 

 悉尼繁忙商業中心

近年來,澳洲人口的增長速度一直在發達國家中居首位,並繼續以最快的速度突進。本週二(4月23日)晚,澳洲人口突破了2300萬。圖為悉尼繁忙商業中心。(攝影:安娜/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4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馬穎慧澳洲悉尼編譯報導)近年來,澳洲人口的增長速度一直在發達國家中居首位,並繼續以最快的速度突進。本週二(4月23日)晚,澳洲人口突破了2300萬。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週二晚9:57澳洲統計局(ABS)的計數器顯示跳過了2300萬人。社會研究者依據概率學,假設這個在統計學上具有里程牌意義的嬰兒是一個叫傑克的孩子,他的31歲的母親和33歲的父親住在悉尼西區。傑克是虛擬的,其是根據2012年9月以來收集數據的出生率、死亡率、淨海外移民遷入量推算出來的。

 

目前世界人口增長率為1.1%,已在2011年年底超過了70億。澳洲的人口增長率為1.7%,及每天增加1048人;在所有經合組織國家中居首位,超過了傳統高出生率的國家如印度(1.4%)。

 

人口統計學專家稱移民是澳洲人口增長的主導因素,而非出生率的提升。去年淨海外移民遷入量(遷入居民數扣除遷出移民數)占澳洲人口增長的60%,出生嬰兒所佔比率從46%降至40%。

 

莫納甚大學(MU)人口和城市研究中心的比勒爾(Bob Birrell)說,除了在21世紀初出生率曾有一次飆升外,現在澳洲的生育率(即每個婦女的平均生育量)一直穩定在1.9。

 

比勒爾表示,由於澳洲沒有工作渡假者的上限,加之愛爾蘭、台灣、英國等勞工市場的疲軟,導致來澳工作的旅遊者、457簽證持有者及來自新西蘭的人數在近幾年快速上漲。

 

臨時簽證來澳的人口數量占淨移民增長的50%。去年抵澳的永久居民中約2/3持某種工作簽證,30%持家庭簽證;7%持難民簽證。

 

墨爾本大學(MU)麥考伊維省健康中心(MVC)主任賈爾斯考蒂(Billie Giles-Corti)警告稱,如果澳洲老年人不能保持健康積極的狀態,那麼澳洲的醫療系統將不堪重負。

 

至2028年,澳洲60歲以上的人將超過20歲以下的人。

 

(責任編輯:瑞木悅)

 

資料來源: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4/23/n3853400.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