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於103年度將全面施行,首次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17日、18日舉行,各項入學亦將陸續展開。教育部為方便家長與國三畢業生能快速便利取得高級中等學校入學相關資訊(包括公告訊息、宣導網站、入學簡章、學校資訊、重要日程、諮詢專線、教育會考、入學指引等訊息),教育部提供各種「適性入學」資訊,學生及家長除可持續使用撥打諮詢專線:0800-012580(12年國教我幫您!)或到「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http://adapt.k12ea.gov.tw)查詢外,現亦建置「〈12年國教580〉智慧型手機APP」及「高中職及五專定位資訊查詢系統」供民眾下載使用。

20140509_02_01

使用〈12年國教580APP時,可點擊「公告訊息」,因其內容與「適性入學宣導網站」同步(更新),所以重要升學消息不會遺漏。再點擊「宣導網站」後,會出現「適性入學」管道及「學制」的選擇介紹,可詳閱各管道及學制,審慎評估;接著點擊「入學簡章」後,讓學生及家長可以一手掌握各類入學管道的招生簡章。

「讀哪間學校好呢?」「讀哪科好呢?」「學校位在哪?」為解決這些疑惑,教育部統整了各高級中等學校的學制及學校現狀,當點擊「學校資訊」後,「全國就學區」、「高中」、「高職」、「進修學校」、「五專」、「七年一貫」、「學校資訊」、「google地圖」、「連絡電話」、「招生班別及科別」等升學資訊即可帶著走,再點擊「電話」,即可直撥欲查詢學校的電話(由使用者付費)

至於「重要日程」,則以「google行事曆」的方式呈現,當點選日期後,將會出現當日的活動行程,此外,亦可鍵入使用者個人的行事曆。為了進一步提供諮詢管道,教育部規劃了「諮詢專線」,點擊後將出現各「就學區」的入學管道及「全國」各入學管道的諮詢電話,提供查詢,並可進行直接通話(除提供免付費諮詢專線外,其餘由使用者付費)。對於首次上路的「國中教育會考」,在此APP模組中,規劃以「電子書」的形式呈現,提供使用者查閱「國中教育會考」之相關訊息。在此要特別針對即將來臨的國中教育會考,提醒其會考之結果對於認知考生自己在國中階段的學習品質具有重要意義,且可提供考生後續參加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增加計分及學習輔導的參據;提醒國三畢業生,517日、18日兩天,一定要全程參加國中教育會考,並且完整作答所有試題。

此外,教育部更規劃了「貼心小提醒」,當「重要日期」到臨前,將會進行鈴聲提醒推播,而「左上角」會出現「 」;而手機為「靜音」模式時,「左上角」亦會出現「 」;至於手機螢幕開啟時,會出現「推播訊息」等文字。而新手上路亦不用擔心,只要點擊「 12年國教580「關於我們」「諮詢專線」,將有專人提供服務。即日起,可使用具有Android 版本4.1.2以上之智慧型手機,從「google play商店」,亦可在Ios (Apple)版本7.1以上之智慧型手機,從「APP Store」下載安裝〈12年國教580App,即可體驗「APP在手,入學資訊跟我走」的實用與便利性。

為服務學生,教育部提供各種適性入學資訊,學生及家長除可持續使用撥打諮詢專線:0800-012580(12年國教我幫您!)或到「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http://adapt.k12ea.gov.tw)查詢外,教育部為利學生、家長及老師瞭解該就學區各招生學校的相關資訊,已結合google map,建置「高中職及五專定位資訊查詢系統」,提供(1)提供各縣()公、私立高中職及五專學校學制查詢。(2)提供各縣()公、私立高職及五專學校入學管道、招生名額及各校學群等相關資訊之查詢。(3)提供以就讀國中為基準,設定距離之對應高中職及五專學校資訊查詢。(4)提供學生模擬志願選填後之學校資訊查詢。定位查詢系統提供招生學校的地理及群科名額資訊,具完整性與便利性,讓國三學生及家長能參考交通便利及就近入學進行志願選填,希望學生與家長善加利用,對未來升學至高中職或五專有更多的瞭解。「高中職及五專定為資訊查詢」系統已置於「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亦可於google查詢連結。

參考網址:http://12basic.edu.tw/NewDetail.php?Seq=26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