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身邊好多朋友打工度假都是去澳洲呢!!不一樣的區域氣候當然也不同。你想要冬天可以玩雪呢?或者是想要常常享受海邊的陽光?透過當地的氣候可以來好好選擇一下自己想體驗的風情唷!!


 

澳洲天氣

澳洲幅員廣大,有多種氣候類型。
1.西部高原和內陸沙漠屬熱帶沙漠氣候,乾旱少雨,年降水量僅100-300毫米
2.北部屬熱帶草原氣候,年降水量1000-2300毫米,為全國多雨區,少部份屬亞熱帶
3.東部新英格蘭山地以南屬溫帶闊葉林氣候,年降水量500~1,200毫米。年均溫北部為27℃,南部14℃

澳洲是全球最乾燥的大陸,飲用水主要是自然降水,並依賴大壩蓄水供水。政府嚴禁使用地下水,因為地下水資源一旦開採,很難恢復。2006年起,聖嬰現象影響擴大,導致降雨大幅減少,各大城市普遍缺水,紛紛頒布多項限制用水的法令,以節水渡過乾旱。

 

各大都市氣候:

坎培拉Canberra
全年陽光普照,但四季分明。3-5月是秋天,也是旅遊的最佳季節,天氣溫和,樹葉呈現一片金黃,令人醉心於秋日美景。9-11月是春天,天氣暖和,春暖花開,草木五彩繽紛燦爛奪目,充滿朝氣。6-8月是冬天,天氣清爽冷冽,有時會下起皚皚白雪。建議來坎培拉玩要多準備一些衣物,即使是夏天,也彷彿一天有四季,晚上也會有稍許寒意呢!

 

平均最高氣溫 20 27 16 12
平均最低氣溫 7 12 6 0

 


雪梨Sydney、墨爾本Melbourne
雪梨和墨爾本的氣候屬於溫帶氣候,四季分明,冬天不太冷。春季天氣涼爽,到處充滿生機,枝葉嫩綠百花盛開;夏天氣溫可達到攝氏30度,陽光充沛,穿著簡單輕便衣物即可;秋天是郊遊最佳季節,氣候舒適宜人,冬天山上會下雪,去高山上滑雪會是最特別的體驗。

雪梨Sydney

 

平均最高氣溫 20 25 20 14
平均最低氣溫 19 14 11 6

墨爾本Melbourne

 

平均最高氣溫 24 26 25 17
平均最低氣溫 20 24 19 16

 

布里斯本Brisbane
屬於亞熱帶氣候,溫度適中氣候宜人,十分舒適。冬季的日間氣溫約攝氏21度,晚間溫度則約攝氏10度,不會很冷。夏季氣溫約在21~29度之間。到布里斯本旅行只要攜帶輕便的衣物即可。

 

平均最高氣溫 26 29 26 21
平均最低氣溫 18 21 17 10



凱恩斯Cairns

屬於熱帶氣候,全年天氣都很溫暖!衣著方面不需要帶厚重的冬裝,只需準備輕薄保暖的外套即可。由於凱恩斯大堡碉全年雨量很高,因此四周熱帶樹木茂盛,不過即使下雨也不會冷。

 

平均最高氣溫 29 31 29 26
平均最低氣溫 21 24 22 17



柏斯Perth
屬於地中海氣候,四季分明,是澳洲境內陽光最充沛的城市,夏季平均氣溫為攝氏30度,有時甚至可高達攝氏40度!十分炎熱。冬天氣溫也不低,平均氣溫大約攝氏18度。夏天可以穿著輕便的海灘裝享受海岸城市柏斯的溫暖陽光。

 

平均最高氣溫 22 30 25 18
平均最低氣溫 11 17 13 8





阿得雷德 Adelaide
屬於地中海氣候,冬天潮濕寒冷,夏天乾燥炎熱,春天秋天則氣候宜人十分暖和。日夜溫差大,需要準備防風保暖的外套。

 

平均最高氣溫 22 28 22 16
平均最低氣溫 11 16 12 8




黃金海岸Gold Coast
黃金海岸是旅遊休閒勝地,穿著輕便服裝即可,不過晚上海風較強,需要準備防風保暖的外套!請務必攜帶舒適不磨腳的鞋子,在海邊最好戴上寬邊帽子、太陽眼鏡、準備防曬乳液,以免曬傷!

 

平均最高氣溫 26 28 25 21
平均最低氣溫 16 21 16 11



資料來源:打工度假大補帖 http://www.studyabroad.tw/countries/australia-weather.php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