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難擋早知道,但人禍遇難可自保。

創新創意又實用的急難救助APP上陣囉!這次我們幼獅要為各位老師和同學們介紹急難救助APP程式中的摩斯密碼(Morse code)所能配合應用之課程及使用方法唷!

 

一、適用課程/單元:

()全民國防教育必修《防衛動員》第二章防災求生守則。

()健護課本第六章 CPR與異物哽塞處理。

 

二、教具形式:智慧型手機AndroidIOS系統

三、開發用意:

結合全民國防教育及健護的急難救助相關內容,並且把它整合於時下最夯的智慧型手機APP,提供老師同學們隨時下載,多方應用。

四、特色:

(一)配合野外求生摩斯電碼介紹課程,幼獅很貼心地設計了一款聲光效果俱佳的手機APP應用程式,提供老師同學們實地了解摩斯電碼的使用方式喔!

(二)為強化教學效果,幼獅也提供摩斯電碼轉譯功能,透過App程式將輸入的文字訊息轉譯為摩斯電碼,以手機閃光/嗶聲方式傳送出去(預設兩者全開);也可反向編譯,輸入收到的摩斯電碼,由程式轉譯為文字。

五、操作說明

創新又好玩的APP應用程式,可以分為以下幾種讓同學們在課堂上應用並練習喔!

(1)全民國防教育課程:播放電影如「獵風行動」、「獵殺紅色十月」、「獵殺U-571」、「聽風者」中摩斯電碼通訊的片段,或是國內TVBS新聞片頭隱藏的摩斯電碼(News Today),再由教官出題,利用App將各項軍事術語轉為摩斯電碼,以聲音/燈光方式播放,就可以讓學生即時聽寫並轉譯喔。

(2)野外求生課程:將學生分為數組,一組為待救者,一組為救援者,由待救者出題,發出需要的求救訊息,其他組別再進行轉譯。

(3)自由活動:將學生分組,互相傳遞訊息並解碼,讓學生在遊戲中發揮想像力並學習相關技能。

 

參考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EKddRaCZw&hd=1

 

欲了解詳情,歡迎在下方留言,給予我們意見與鼓勵喔  

 

相關說明亦可在【布可獅幼獅粉絲團】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