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的民主初萌芽,翁山蘇姬女士從中扮演關鍵性角色,如今位在緬甸鄰邊位置的中國也意欲與當選國會議員的翁山蘇姬正式會面,背後代表的是傳遞善意,也是中國和長久以來友好的緬甸軍政府關係降溫的證明,畢竟當軍政府將失勢之際,與人民站在一起的翁山蘇姬對於覬覦緬甸資源的中國而言,或許是下一個朋友,然而這一切仍要看一向視民如己的翁山蘇姬是否只把利益擺在第一位

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主席翁山蘇姬可望於下月赴中國大陸正式訪問。翁山蘇姬目前是緬甸國會議員,之前婉拒中方非正式邀約,這次可能依照她堅持進行官式訪問。

全國民主聯盟執行委員會委員溫田(Win Htein)三日向緬甸新聞周刊「伊洛瓦底江雜誌」網站透露訊息;溫田說:「我唯一能說的是她將在十二月訪問中國。」

翁山蘇姬本月中可能在緬甸首都奈比都,先與二度來訪並參加東南亞國協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

大陸駐仰光大使館並未評論翁山蘇姬訪中一事。大使楊厚蘭今年一月曾說,將在「適當時機」邀請翁山蘇姬。這是中國政府首次表達邀請她訪華。曾經有多個中國非政府或半官方機構邀請翁山蘇姬訪問中國,她也表達往訪意願,但堅持必須中國政府正式邀請。

翁山蘇姬二○一○年從軟禁狀態被釋放後,曾訪問泰國、美國、法國、英國、日本、澳洲、新加坡等國。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因地理位置重要,不但銜接東南亞與東北亞航運要道並扼守大陸近海省份之咽喉,陸陸續續被不同國家統治,本書以客觀的歷史高度,深入剖析臺灣百年來的政治發展,讓我們可以思考什麼是真正需要的社會。

getImage  

【作者簡介】

李功勤
祖籍熱河省平泉縣,滿族。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博士、輔仁大學西洋史碩士、東吳大學歷史系、世界新專編採科。 現任教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並獲得世新大學傑出研究獎、教學特優獎。
近期主要作品有《艱困與榮光——臺灣政治發展史論》、《西洋史大事長編》、《百年大業──中華民國發展史》等優良大學研究基礎入門專書。

【內容簡介】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過來!照過來!想要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激發領導能力?增加自己的各項能力嗎?那就千萬不要錯過台灣師範大學與幼獅文化公司共同合作推出的【師大YOUTH-領導啟發營】活動!強力的師資帶領著孩子認識自我、善用潛藏的領導能力!機會難得,快來報名營隊活動吧!

報名位置:http://www.sce.ntnu.edu.tw/class_read.php?course_id=1034F037

參考資料:http://www.youth.com.tw/book/p3-news_v.php?sno=171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現代人飲食不正常,看到美食就會暴飲暴食,或者是飲食不均衡...等因素,導致胃酸過高,嚴重還可能會產生「燒心」的感覺,這時候大家就會想要食用些鹼性物質去中和胃酸,降低不適感,而黃芥末正好是屬於鹼性食物,只要一小匙就可以中和胃酸。

美食當前,令人食指大動,但是暴飲暴食的結果,卻可能出現因為消化不良帶來胃酸過多甚至逆流,胃酸分泌過多,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的現象,甚至造成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的嚴重後果,胃部出現「燒心」的感覺。因此,晚上睡覺中還會因「燒心」而驚醒。

燒心是消化系統最常見的癥狀的之一,黃芥末屬鹼性食物,可中和胃酸,只需要1茶匙黃芥末,即可緩解燒心。(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燒心是消化系統最常見的癥狀的之一,黃芥末屬鹼性食物,可中和胃酸,只需要1茶匙黃芥末,即可緩解燒心。(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燒心是消化系統最常見的癥狀的之一,當出現吞酸、反胃、嘔吐,以及下腹部疼痛感,實在非常不好受。為了緩解「燒心」,美國《醫藥日報》特別提供6個自然調理秘訣,像是吃蘆薈或是一小匙芥末等,就能杜絕因消化不良引起的不適。

【6大祕訣防燒心】

1. 吃天然蘆薈 減緩消化道壁發炎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日前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撰文宣告出櫃,他表示以身為同志為榮,也認為人們不應該因為恐懼而拒絕少數人的權利。T小編認為不論性向為何,這都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工作能力,多了解他們,會發現他們沒有不同。

9034629-3596137  

性向在科技界早已是半公開秘密的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卅日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撰文宣告出櫃,表示「我要把話說清楚,我以身為同志為榮」,還說同志是「上帝賜給我最好的禮物之一」。庫克成為最有名的出櫃CEO。

庫克在題為「庫克明說」(Tim Cook Speaks Up)的文章開頭指出:「個人出身寒微,也不喜歡引人注意。即使蘋果是全球備受關注的企業,我寧可焦點擺在公司產品上面。」

庫克奉已故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話為圭臬:我能為他人做甚麼?這是人生最迫切的問題。庫克說,當他領悟到追求個人隱私,有礙自己去做更重要的事情時,他決定挺身而出。三天前,庫克曾向老家阿拉巴馬州喊話,呼籲讓同志婚姻合法化。

庫克解釋,自己從未否認過性向,但也沒有公開承認過,現在他決定把話說清楚。許多蘋果員工都曉得他是同志,「對待我的方式似乎也沒有不同」。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