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看到的反毒宣導不是海報就是動畫,再不然就是反毒大使的相關影片,這次苗栗縣警局邀請「五洲園掌中劇團」來演出「史艷文反毒布袋戲」,非常的有創意,希望透過小小劇場可以讓青少年了解吸毒的危害。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22XVp3wY

反毒宣導也能這樣玩!苗栗縣警察局暑期為喚起青少年反毒意識,邀請「五洲園掌中劇團」薪傳獎得主黃文郎,演出「史艷文反毒布袋戲」,由史艷文、二齒詼諧鬥嘴,宣導「拉K一時,尿布一世」等反毒觀念,呼籲學生不要輕易踐踏父母給自己的身體,健康過日子,並將布袋戲影片放上網路,鼓勵大家踴躍點閱觀看。

「拉K身體會壞光光,所以要遠離毒品」反毒布袋戲全長4分鐘,由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和哈迷二齒一搭一唱,提出不少青少年錯誤觀念,像是未成年販毒並無刑責,或是吸食K他命不會傷身也不會上癮等,都是易誤導大眾的錯誤想法。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指出,史艷文反毒布袋戲日前巡迴縣內校園演出時,獲不少學生回響,深知吸食毒品對健康的危害性,希望影片上傳後,大家能踴躍點閱,一同強化青少年反毒知識,勇敢堅決地向毒品說不。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891244.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