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學則針對傾向欺負別人的「小霸王」提出不同觀點,造成霸凌的原因可能與小孩的健康狀況有關,比起一般行為良好的小孩,小霸王普遍缺乏睡眠的比例超出2倍,導致他們容易產生攻擊性行為。
校園霸凌與睡眠不足有關?

一旦發生校園霸凌,絕大多數都是針對保護受害學童,並且以紀律懲處和法律行動來遏止霸凌事件。

密西根大學則針對傾向欺負別人的「小霸王」提出不同觀點,造成霸凌的原因可能與小孩的健康狀況有關,比起一般行為良好的小孩,小霸王普遍缺乏睡眠的比例超出2倍,導致他們容易產生攻擊性行為

這項發表在近期《睡眠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一共調查341名小學生,並詢問父母及老師「關於孩子的睡眠習慣」,發現其中三分之一被認定行為異常或容易霸凌別人的小孩,明顯有睡眠失調問題,包括睡眠呼吸障礙、喘不過氣、打呼或者白天嗜睡等。

主持研究的密大睡眠醫學助理教授奧布萊恩(Louise O’Brien)指出,已有諸多研究證實睡眠和行為異常有關連性,睡眠在孩子發育成長過程擔負關鍵性角色,雖無法直接證明睡眠短缺會造成霸凌,但睡眠一旦被破壞或嚴重不足,會影響孩子腦部負責情緒調控與做決策的能力。

奧布萊恩建議,要解決校園霸凌,或許要先從解決孩子的睡眠問題下手。因為活在聲光影音、通訊科技如此發達的時代,已變成24小時活動、不眠不休的社會,「睡眠是多數人第一件最容易失去的東西。」

 

文章來源:康健雜誌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