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座位區後方,最近裝了一盞風力太陽能路燈,儲電箱上面史無前例設置2組USB充電座,讓民眾在公園休憩時,也可以就近充電。北市公園處表示,未來將洽請廠商開發各式再生能源充電座,在北市其他公園推廣裝設。

1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設置風光互補路燈,可提供民眾行動裝置充電。

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鑑於今年台南發生震災,北市府4月頒布北市防災公園精進計畫,公園處配合強化防災公園照明及電力設施,落實運用再生能源政策,考量行動裝置充電服務為未來趨勢,加上大安森林公園是休憩熱點,因此率先於音樂台座椅區設置全台首座提供行動裝置充電的風光互補路燈。公園處路燈科長楊森豪說明,這盞可供行動裝置充電的LED路燈,結合直軸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可有效提高集能效果。另考量蓄電效能與使用維護成本,與市電並聯供電,在蓄電量不足時會自動切換到市電,避免電池過度放電,提高使用穩定度。

 2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設置風光互補路燈,不僅可節能減碳,更能運用再生能源提供行動裝置充電服務。

風力太陽能路燈,平時做為綠電照明展示,每天點燈6小時,可供民眾充電使用。若停電或發生重大災變時,太陽能及風力蓄存的電能,可維持讓人安心的燈光,並持續提供充電服務。公園處表示,目前正進行北市換裝LED路燈計畫,不僅可達成節能減碳及安全照明目標,更運用再生能源提供行動裝置充電服務,未來的公園除了充滿綠意,也是市民共享綠能的場所。

 3  

LG大安森林公園路燈 可當手機充電器台北市府工務局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座位區,裝設1盞風力太陽能路燈,還有2組USB充電座,提供民眾補充手機等電子產品電力。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2016-09-05 11:30

http://udn.com/news/story/7158/1923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