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獨立國家的誕生日 。

是爲了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國慶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的節日,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均訂爲法定假日或公衆假期。

1949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決定每年的10月1日爲中國的國慶節;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宣告:「自一九五○年起,即以每年的十月一日,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的日子,爲中華人共和國的國慶日。 」

國慶節期間,大陸各地都會舉行各種慶祝活動,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

國慶節是中國大陸的三個「黃金周」之一。國慶的法定休假時間爲3天,從2000年開始全國統一對休假時間進行調整,國慶節前後兩個周末調整爲一起休假共計7天,因此國慶節也被稱爲「國慶長假」或「十一黃金周」。

 


為什麼要介紹中國大陸的國慶日由來呢?相信一定有部份老師或教官跟小編一樣,

覺得明明我們都是炎黃子孫,為什麼國慶日沒有一樣呢?(撇除政治性思考的話)

上述的資料希望有幫大家解決疑問喔!

小編是覺得由來蠻妙的啦~如果有不同的說法,也請大家給我們回饋喔!

PS中國大陸似乎是稱呼:國慶節,非國慶日喔!

資料來源: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819.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