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時候,不妨研究一下該學校的優秀學生百分之八十是如何穿著的,如此不但是最保險的做法,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喔!
當面試時,面試老師在第一次見面的黃金45秒中,便已將外表不合格的人選,淘汰了,而這淘汰的原因往往是我們所提及的「7/38/55定律」中的百分之五十五,也就是妳的外表不像他們心目中要學生。所以說,即使妳有著一份完美的學歷,或者反覆演練面試情境一百遍,如果外表形象服裝儀容不整齊,就無法說服他人,你還是很有可能功虧一簣。

01  

面試時怎麼穿?

1..看起來要像這個學校、優秀學生的樣子。

2..請穿著簡單樸素,乾淨整齊的服裝記住你是要上大學學習,不是去作秀也不是去喝喜酒,西裝禮服是不需要的,太過正式會讓人有壓迫感不在在喔!!!

3..依需求選擇顏色。襯衫米白.淡藍.長褲卡其色.加啡色等,套娤中性色如黑、灰、海軍藍、深棕褐色系,給人穩重幹練權威的感覺;理工學院或企管資訊等可參考。

4..女生避免無袖、露背、迷妳裙等性感裝扮。裙長至少應蓋住大腿的三分之二。女生以淡色為主的襯衫搭配深色裙為最佳選擇,襯衫等需要燙的衣服一定要記得燙,不然不如換一件不會皺的衣服,素面衣服是最好的,切忌過於花俏、暴露,低胸,緊身的衣服,保守是最高指導原則。

5.不要穿露出腳趾的涼鞋,建議妳穿素色、素面的一吋半包鞋,會自然地抬頭挺胸、精神飽滿。

6.請不要配戴造型過於誇張、會叮噹作響的飾品。

7.保守淡雅的彩妝,勿濃妝豔抹,也不宜脂粉不施。頭髮、指甲、配件等細節都應乾淨清爽。

8.只帶一個手提包,盡量把資料、筆、零碎的小東西,有條有理地收好,再裝進同一個包包裡。手裡又提又拿的,容易給人凌亂急躁的感覺。

9.注重細節,請攜帶梳子.濕紙巾.面紙等用品,隨時留意眼睛的分泌物、肩上有沒有頭皮屑、鞋子是否保持乾淨閃亮,頭髮保持整齊不要蓋住臉部眼睛,這些都是好品味與壞品味間微妙的差異。

10.微笑是自信的第一步,也能為妳消除緊張。

11.男生適合穿著~~~~襯衫+素面卡其褲+低調的休閒鞋

          女生適合穿著~~~~素面襯衫+素面裙子+1吋包鞋

12.切忌絕對絕對不能穿牛仔褲,就算是顏色很深的也一樣,也不要有任何花樣鞋子、花襯衫會影響視覺的衣服不要穿,讓老師看到清新整齊看起來舒服的服裝。

13.面試最重要的除了服裝之外,你的談吐儀態和臨場反應,還有你準備的資料齊全度,而口語表達和儀態肢體語言也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的站姿.坐姿誠懇的眼神和笑容等肢體動作都是平常要注意的儀態喔!!!

14.祝福每位同學面試成功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