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觀察妳的同事

有「公關教主」之稱的職場專家于長君表示,為了避免顯得格格不入,除了工作本身的屬性,妳還應該先觀察同事們的穿著,再來決定自己應該穿什麼。而如果大部份的人都是休閒穿著,妳還是可以在辦公室放一套正式服裝,這樣與客戶的臨時會議就能獲得好印象。

 

創刊了多本台灣時尚雜誌的造型師李佑群也提到:「選擇以硬挺材質並具備腰身修飾的服裝為主,譬如前面有 X Line 的西裝外套,其中能遮住臀部二分之一的長版西裝最有修飾效果,遇到臨時需要參與會議、或者和客戶提案等場合也能適時呈現莊重」。而在色系上,則是建議容易搭配和穩重的黑與深灰。

 

2.永遠要穿得更正式

如果妳不清楚要在應酬時穿什麼,《Forbes》雜誌的專欄作家 Doris Clark 建議,在任何場合都要穿得比一開始想的再正式一些,因為盛裝會表現出尊重。

YOU ARE WHAT YOU WEAR》的作者暨心理學家 Dr. Jennifer Baumgartner 也表示,女性如果穿著經典黑色洋裝、西裝外套與包頭高跟鞋,這樣的裝扮會讓人不自覺將「經典成功人士」的形象套用到妳身上。

 

3.衣服不必昂貴

Doris Clark 還強調,妳不需要最高價位的東西,但是要有很多耐穿的基本款。同時,于長君也建議可以投資配件來增加簡單服飾的質感。李佑群:「如果妳上班規定只能穿制服,不妨投資一條有質感、在性感鎖骨間展現獨到品味的優雅項鍊,都能更臻魅力與氣質。」

 

另外,在選購公事包時也要注意到側身的角度,圓身的女性應該避免厚重的圓包,這樣妳在別人眼中的行動中比例會更完美。

 

4.藉由修改確保合身

雖然一般人不太有修改衣服的習慣,但成衣本來就只會適合少數的人。 Doris Clark 表示,經過修改的合身衣服可以讓你顯得更加專業。
 
 
5.
禁止裸露

1987 年以來已經諮詢超過 100 個客戶的 Susan Heathfield 表示,不管在正式或休閒的商業環境,女性的裙子都應該要讓人能在公共場所舒服地坐著,一般來說達到膝蓋是最安全的長度。

另外,露出太多的乳溝、背部、腳或內衣也都是不恰當的,所以像是背心、露背或裸肩上衣、還有任何會露出腳趾的休閒鞋也都要禁止,不穿襪子當然也不適合。

 

 

資料來源: http://54.245.88.110/waknow/archives/1232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